首頁 > 演講稿 > 主持詞 > 入場解說詞

入場解說詞

手機:M版  分類:主持詞  編輯:得得9

  入場解說詞(一)

  一、序幕詞

  男:金秋時節,天高氣爽,景色怡人,南靖第二中學2005年田徑運動會,又在這美好的日子裡召開了!

  女:我們代表運動會組委會和全體工作人員,再次向與會的領導、來賓表示親切地問候!向參加比賽的運動員和裁判員表示熱烈地祝賀!向參加開幕式的3000多名師生表示熱烈地祝賀!

  男:我們衷心祝願參賽的運動員能夠在這屆運動會上創出新的佳績!能夠在我校田徑運動史上譜寫新的篇章!

  女:來自全校47個班級的47支代表隊,1400多名男女運動員將在這裡參加為期兩天半,35個項目的角逐。

  男:每位運動員,必定會在各個項目的角逐中賽出風格,賽出水平。

  女:這屆運動會,必將給我校總體工作的發展,帶來勃勃生機。

  合:用健康擁抱二十一世紀,用健康擁抱未來!預祝大會圓滿成功!

  二、學校簡介

  南靖第二中學創建於1956年,1996年升級為省三級達標學校,2000年、2003年和2005蟬聯三屆被評為省級文明學校。南靖二中現有47個 教育 面向現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來”,以“誠信、協作、博學、創新”為校訓,以“樹一流意識、建文明學校、創二級達標”作為學校的奮鬥目標,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堅持“德育為首、教學為主、育人為本”的“三為”原則,開展多維育人和教學科研活動。面對未來的競爭,學校將強化“全面加特長”的素質教育特色,深化素質教育內涵,扎紮實實,辦成一所省市達標的規範化名牌學校。

  【今年上半年,是我們二中奮發向上,持續快速發展的一年,在上級領導的關心、在社會各界的幫助、在全校師生的共同努力下,圓滿完成各項任務。我們二中所取得的成績是可喜的:從德育方面看,學校堅持開展愛國主義,行為規範和法紀教育,校風、教風、學風純正;從教學方面看,我校教學質量仍然名列全縣前列,2005年 中考 “ 教學 班,2900多名 學生 ,180 多名教職工。學校堅持 成績顯着,有117名同學考取重點高中,其中王藤藤同學以總分436分考取漳州一中,名列全縣第一名,劉淑鳳同學以總分433分名列全縣第8名; 高考 成績輝煌,在生源數量和質量嚴重下滑(正取生僅191人)的情況下,與2004年相比,又有了新的跨越,本科上線人數達168人,上重點人數達22人。應該說今年我校教學質量又是一個豐收年。】

  在這次校運會中,我校運動健兒將本着永爭第一的精神,勇於拚搏,英勇無畏,充分展現出我校學生勇往直前、積極上進的精神面貌。我們期待着本次運動會上,運動健兒風采重現,再創佳績!

  三、入場式解說詞

  1、國旗解說詞

  男:看,鮮艷的五星紅旗在前面引路!

  女:聽,激越的《運動員進行曲》在校園回蕩!

  【男:伴着時代的鼓點——五星紅旗率領着儀仗隊走進了田徑場。

  女:國旗的紅色,象徵著革命;五星象徵著中國各族人民大團結。

  男:一個熱愛祖國的炎黃子孫,無論你走到哪裡,見到高高飄揚的五星紅旗,都會情不自禁地湧起一種莊嚴、神聖的愛國情感:“我是中國人!”

  女:五十多年來,中國人民發自內心地熱愛我們的國旗,因為它寄託了中華民族的希望,魂系每一個中國人的未來和命運。】

  男:為國旗添彩,為國歌壯威,為國旗增輝,為祖國增光。

  女:讓五星紅旗,永遠飄揚在我們的心中!

  2、會徽解說詞

  男:緊跟國旗的是本屆運動會的會徽。本屆運動會會徽以南靖二中的第一個字母“N”及數字“2”進行藝術變形共同構成。

  女:它同時又是一個體育運動員的造型,猶如在跳遠,又如在衝刺……以嶄新的形象展示在眾人面前,整體體現體育競賽的特點。表達出“更高、更快、更強”的奧林匹克體育精神,又進一步向眾人展現新時代的“二中團結一致,力爭第一,創造輝煌”的新時代形象。

  3.校旗解說詞(現在走過來的是校旗方陣)

  在會徽的引導下向我們走來的是校旗隊。旗手們手中緊握的不僅僅是校旗,更是我們南靖二中全體師生的合力精神。

  4.鼓號隊解說詞(現在走過來的是鼓號隊方陣)

  雄糾糾,氣昂昂地向我們走來的是學校鼓號隊,他們英姿颯爽,充滿了奮發向上的精神。看那堅定的步伐,激昂、嘹亮的鼓號聲,不正體現我們學校“誠信、協作、博學、創新”的精神風貌嗎?相信有這樣的鼓號隊,這種精神,我們二中這面旗幟必將更加鮮艷的飄揚在金山這座美麗的風景名鎮,飄揚在南靖教育這塊廣闊的天地里。【追逐十一月的和風,沐浴金秋的陽光;喧天的鑼鼓敲起來,二中人的鬥志漲起來。歡騰的鑼鼓敲出了職中人的志氣,敲出了二中人的自信,敲出了二中人的前程! 生命如火,誓言如歌,體育是人類文明的燈火。讓我們舞動青春的旋律,裝點運動的無限風采!】

  5.標語解說詞

  “以人為本,健康第一”、“奧運在我心,校運與我行”的標語牌正在走向主席台。發展體育運動,增強人民體質。堅持以人為本,強身健體。運動永無止境,健美的花朵才會永遠在我校開放!

  【去年雅典奧運會時令人興奮的情景仍歷歷在目,校運動會的精彩表現將會再現奧運賽場激情澎湃的場面。】

  6.花束隊解說詞

  現在經過主席台前的是花束隊,有一百名花束隊員組成。他們手捧着五彩繽紛的花束向運動會獻禮,他們揮動着色彩斑斕的花束向在場領導致意。他們那粉紅的笑臉,比春花更燦爛;他們那動聽的歌聲,比百靈鳥更婉轉。

  7.彩旗隊解說詞

  現在走向主席台的是彩旗隊,一百面彩旗迎風飄揚。紅的如火,粉的如霞,黃的如雲,藍的如潮,五顏六色,喜慶而熱烈。它象徵著我校體育工作的勃勃生機。彩旗隊員的目光深情而又自信,步伐矯健而又整齊。

  8.氣球隊解說詞

  一百名氣球隊員揮舞着汽球,走向主席台。每個氣球都充滿歡樂,每個氣球都充滿笑語,每個氣球都滿載着同學的祝福,每個氣球都盼望着破紀錄的消息。優美的舞姿,多彩的造型,天真的笑臉,為大會帶來了美的旋律。

  9.標語解說詞

  “展師生風采,創二級達標”的標語牌正向主席台走來。校運動會不僅是我們展示師生風采,放歌青春二中的體現,也是我校爭創二級達標學校,展示文明學校的良好窗口。

  10.裁判員隊解說詞

  男:現在走過來的是本次運動會裁判員代表隊。這是一支無私奉獻的隊伍,他們在這次比賽中決心秉承公正、公平的原則,嚴格評判,讓我們展示真正的體育精神——友誼、團結、公平!

  【女:為使本次運動會成功開展,全體裁判將本着公平、公正、實事求是的態度和穩健、熱情、大公無私的工作精神,統一尺度,秉公執法,全心全意為賽事護航。

  男:我們期待着本次運動會中,我校體育成績紀錄能夠再次突破,我們期待着在裁判員公正的執法中,運動會所有賽事圓滿成功。】

  入場解說詞(二)

  在這秋風送爽,丹桂飄香的季節里,我校迎來了第二十九屆秋季田經運動會。看:雄赳赳,氣昂昂,國旗方陣正踏着整齊有勁的步伐向我們走來。國旗手一絲不苟,嚴陣以待,體現了我校嚴謹求實,團結奮進的優良結統;他們氣宇軒昂,精神抖擻,象徵了我校開拓創新,勇往直前的精神風貌。他們矯健的身姿,颯爽的風采,伴隨着莊嚴的國旗,正預示我們學校將永遠走在時代的最前列!

  校旗隊 入場解說詞

  隊伍的最前面,是鮮艷的校旗,她是我們解放小學的象徵,更是生機與活力的象徵。她將激發健兒們的鬥志,去創造輝煌。解放小學的校旗,你是我們的驕傲,解放小學的校旗,我們為你自豪。

  彩旗隊入場解說詞

上一頁 [1] [2] [3] 下一頁
您正在瀏覽: 入場解說詞
網友評論
入場解說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