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13年的第一場雪落在我的腳下

13年的第一場雪落在我的腳下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小景

13年的第一場雪落在我的腳下 標籤:童年的秘密 我的中國夢 開學第一課 守住第一次 新春第一課

  每個冬總會讓人變得很懶,除了宿舍那張大床,偶爾翻開的張愛玲散文集,戴着的耳機。這樣的一天迎來身在異鄉的我看這裡的第一場雪,望了望操場,那裡的世界不屬於我,各自都玩的很火熱,偶爾還有抱在一起的情侶們!聳了聳肩,走出校門口,沿着公路一直走,看看道路兩旁的雪。

  抬頭望望天空,片片雪花從眼中落到腳邊,回過頭,只有自己一個人的長長的一串腳印,遠處的早已朦朧,可前面還是一片白,心底里泛出一絲鄉愁!每回想想家裡的雪總覺得特別美,蓋在剛鑽出土綠了半截的麥苗上,瑞雪兆豐年,明年又會是一個豐收年。雪中漫步總愛想,不知道能想到什麼,但思緒總會隨着雪花那樣落下來。

  想白雪落在黃土上的那一刻,想家門口的山由灰變白,想還蜷在被窩裡睜開眼就能喝道爺爺熬得罐罐茶!老家的房子都是四合院,出了門口面前就會是一堵牆,這個時節牆上應該整齊的碼着玉米棒子,每次出來都會讓偷吃玉米的鴿子飛起,總能看到最上面的雪都被鴿子扒開,露出裡面半截剩下的棒子,抬頭看看,門前的老樹換了一襲新衣,雖然穿不了幾天。老家正月正是下大雪的時候。過了三十,還會看到貼在樹上的四個字“出門見喜”,那個時刻總是另一種感覺!

  走在路邊,還能看到正在掃雪的環衛叔叔們,走過去跟他們打聲招呼,和他們聊會天,聽聽他們的抱怨,看看腳邊還在往下落的雪花,跺跺腳繼續走着往前走。那一刻,不知道什麼是冷,分不清時間,似乎又好久么聽到家人的聲音,每回奶奶總催着父親給我打電話,幾聲問候過後,我不知道說些什麼,聽奶奶說說家裡的情況,抱怨爺爺想聽聽我的聲音,抬頭看看雪,兩行淚也隨着雪落在腳邊,砸到心裡,欣慰般的疼!聽着奶奶每次就那麼幾句的囑咐,安慰他們馬上就能回家了。

  看着前面總能落在我前面的雪花,又如小孩子般調皮的去踩下一片快落下來的雪,跑了一段抓起一把塞在嘴裡,感受着嘴角外雪融化弄的嘴角痒痒的感覺,轉過身,按着回來腳印回去,兩旁的景還是一樣,眼前的腳印被落在我後面的雪着了大半,似乎這半天沒有什麼變化,低下頭,腳邊還是第一次落在腳邊的那片雪······

  生活如此慷慨,我應心懷感恩······

您正在瀏覽: 13年的第一場雪落在我的腳下
網友評論
13年的第一場雪落在我的腳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