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清晨的遐想

清晨的遐想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寂寞的黯夜過後是寂靜的清晨。

  下了一整夜,雨淅淅瀝瀝的,這便是給秋天做的廣告了。

  毫無停下來的意思,雨繼續墜落着,秋天就要來了。提及秋天,絲毫沒有收穫的喜悅,有的只是軟軟飄來的悲傷。秋天那陰霾里夾雜冷氣的每一天讓我難以喘息。最忌諱秋天的夜后,燈光熄滅,人寧夜靜,孤伶伶的躺在二層小床上,便是翻來覆去也睡不着,想些什麼,憶些什麼,總是沒有頭緒,但是就是這些沒有頭緒的東西煩的人心神不安。無奈之餘,便會聚精會神去揣摩,直到揣摩的頭昏腦脹也沒有什麼值得慶賀的結果。

  青春期的人最迷茫,一件件未曾經歷過的事情撲面而來時,還來不及想好對策,一些東西便已經與我們擦肩而過了,空留我們在無盡的遺憾甚至悔恨中。就是這麼殘酷,就是這麼現實,耐你有遠大的理想和天大的美夢也無濟於事。到頭來才明白,唯有靜靜的忍受,默默地等待,痴痴地注視與淡淡的心態才是最正經的。

  我今天起來的不算晚,開學來第一個星期,同學都來勁的很,連續堅持了五個早上六點半起床的他們都困了,在這周末的第一天里,各自享受着獨家被窩的溫馨。可能是睡眠質量太好,我七點便有種不想睡的衝動。慢慢爬起床來,洗洗漱漱后回到了窗檯。強悍!這雨已經在窗子外邊堅守了是十一個小時了,昨天晚上八點多它來到這兒后就未曾離去過。它讓我受盡苦頭,讓昨晚晚歸的我飽經洗禮,讓今早早起的我飢餓難受。我不打算出去了,便是與它對抗者,直到它離去。

  人是會變的,或許變單純了,或許變成熟了,或許變樂觀了,或許變消極了,或許上進了,或許墮落了,或許陽光了,或許憂鬱了。而我,變的喜歡陰天了,變的自我了。沒有什麼不好的,經歷過什麼就會有什麼樣的轉變。沒有所謂的成熟,也沒有相對的幼稚。自我,是對自己的尊重。

  那一幕,我似乎找到了自己的影子,不是似乎!是找到了自己的影子。幾年前的夜晚,我同樣坐在明亮的教室里,在幾十號人的陪伴下,一同書寫着屬於自己的夢。儘管那次夢有些破裂,但是也不會為自己的奮鬥與辛酸感到遺憾。那是一種式,一種向夢發出渴望的式。而我在最近的幾年裡,恰恰遺棄了它。到頭來,只能陷入反覆無常的無聊與情不自禁的傷嘆中。昨晚,我重新接觸到了那個滿懷上進的靈魂,在不同的一群人的感染下,內心激動,徐徐前進。就是這種感覺,就是這種式,在沉浸了兩年之後終於冉冉升起。我自信,我的前途光明,我的道路曲折,我的腳步堅定,我的心情愉悅。就這樣順着式,我便就走向了成功。

  越發了解自己了,越發喜歡自己了,越發相信自己了。

  窗外,雨依舊。它不停的腳步督促着我的心向前走。

  盛夏剛過,陰雨時候,寒意逼人體,回首熱心頭,往昔已逝何必留

  中元即來,連綿之秋,豪氣滿胸懷,前瞻益抖擻,明朝在手無需愁

  橫批:奮鬥不休

您正在瀏覽: 清晨的遐想
網友評論
清晨的遐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