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最後一次流產

最後一次流產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小景

最後一次流產 標籤:守住第一次

  ??李平奄奄一息地躺在床上,她彷彿對生存不再抱有希望,自從醫生告訴她的子宮癌已到了晚期后,她竟然不笑也不鬧,平靜得讓人不可思議,倒是鄉下的老父母聞訊后肝腸欲斷,她將所有的私房錢都悄悄地交給老人家,以報答他們的養育之恩。李平唯一割捨不了的就是對女兒那份牽挂,女兒剛好5歲,她走了,孩子就沒有媽媽了。

  ??炎熱的夏天,她的房裡發著一陣陣腐爛的氣味,在生命就快終止的時候,她竟然一反常態,將所有的窗都關得嚴密,身上裹着厚厚的被子,那陣腐爛味沒處散發,顯得更加濃了。腹部每抽痛一下、陰部每流出一滴血等徵狀告訴她,亡的日子又近了一步。

  ??“靜靜,媽媽想看看你。”李平看到女兒的身影從房前閃過,使出全身的力氣去喚叫。

  ??“媽媽。”靜靜聽到叫聲,偷偷摸摸地走到媽媽的跟前,女兒穿着一條非常漂亮的花裙子,頭上扎着一隻紅色的蝴蝶結,象春日裡一隻惹人注目的小鳥,她正準備和奶奶去商店買玩具,因為靜靜在幼兒園跳舞跳得好,奶奶要送商店裡最大的那隻布娃娃給她,作為最好的獎勵。

  ??“媽媽,奶奶說你的病會傳染人,不讓我看你。媽媽,你真的會死嗎?”女兒看到面容枯萎的媽媽,撲到媽媽懷裡傷心地哭起來,奶奶的勸告已被她忘到九霄雲外。

  ??“媽媽的病不會傳染人,媽媽也不會死,媽媽只是去另一個地方,媽媽走後,你要聽奶奶和爸爸的話。”李平吃力地伸出手,摸着女兒的頭髮,多麼可愛的孩子啊!小傢伙眼睛又黑又亮,小臉蛋紅朴朴。她真的不甘心,如果生命可以重新開始一次,她真的什麼也不要,只要和女兒安安靜靜地過完下半世,什麼愛情、美滿婚姻都是一句空話,她只想得到簡單而溫暖的關愛。

  ??“靜靜,你給我出來,我不是告訴你,不要去那個地方嗎?”奶奶氣勢洶洶地衝進李平的房屋,用最快的速度將靜靜拉出來,彷彿李平患的是瘟症。

  ??靜靜被奶奶拉出來,一邊哭一邊回頭看媽媽。李平的淚水慢慢地流出來,這就是她的命運,她已無力掙扎了。

  ??女兒和婆婆走後,李平扶持着牆邊,一步一步地挪出門口,她已有三個月未見過太陽了,初夏天的陽光格外耀眼,撲面而來的風讓人感到無比的舒暢,陣陣的花香讓她浮思聯想。門口有一群孩子在跳繩,歡樂聲綿綿不絕。啊!能活在陽光下真好。李平住在臨海的別墅區,這是湛江地區最奢侈的商品房,保姆外出買菜了,家裡沒有人,她感到一種從未有過的安全感。老公是她中學時候的同學,高考那年考上同一所名牌大學,畢業后,她馬上就和他結婚,他進入鎮政府工作,她進入本鎮一所高中當老師,三年前,他當上了鎮長不久后,便搬入這所別墅。

  ??老公和婆婆最大的心愿就是希望李平生個兒子,當女兒出世后,婆婆雖然心裡不高興,可對孫女的照顧無微不致,將孫女視為希世珍寶。李平為此再次懷孕,可照b超又是個女,她忍痛流產了,在這幾年間,她一共流產五次,身體越來越弱,醫生對她說:“再流產連命也保不住了,就算第六次懷的是男嬰也無濟於事,你的子宮薄得不能支撐一個小小的生命了。”她的眼神一下子枯萎了下去,生不了兒子,她在這個家就沒有地位,老公的熱情就會轉移到其它會生兒子的女人身上,儘管昔日的感情再深,受的教育再高,也扭轉不了傳宗接代的古老偏見。她真的不想失去老公,她為這個有生之年唯一愛過的男人一次次地流產,每流產一次,老公的眼裡就多了一分失望。直到最後一次流產引起子宮癌后,老公除了每個月上交豐厚的家用外,就極少在家裡出現過。

  ??陽光越來越濃熱,李平聞着白蘭花散發出濃濃的香味,心情莫明地愉快起來,精神瞬間好轉,這叫回光反照,她知道自己快不行了。她認認真真地思考一些問題,想在死前總結一下短暫的人生。老公愛過自己嗎?讀書時代,李平才貌出眾,吸引無數男生的愛慕,他是愛她外在的東西。工作后,他只希望她為他生個男孩兒,她實現不了他的願望,妻子一次又一次地流產,他不但沒有愛惜之情,還產生厭惡感。她恍然大悟,原來老公從來未愛過她,他真正愛的是權力和美色,這兩件東西是天下大部分男人的生存目標!愛應是心靈上的水乳交融,愛應是彼些的體諒和牽挂,愛是那些表現在細節上的一抹感動。她卻為了這個不愛自己的男人丟掉了年輕的生命。如果生命可以重來的話,她一定選擇離開這個男人。共2頁,當前第1頁1≤作者:夕陽伴晚風≥

  ??正午的陽光照得她睜不開眼,她聽到頭頂上傳來陣陣的嬉笑聲,忍不住抬頭觀望,她看到五個美麗的小女孩象天使一樣迷人,向她飄過來。

  ??“媽媽,我們來接你。”女孩們牽着李平的手,慢慢地飛上高空。

  ??“你們要帶我去哪裡呢?寶寶。”李平很迷惑地問,她認出來了,這些女孩就是李平曾經流產的五個胎兒。

  ??“我們帶你去一個沒有痛苦的地方,那裡再也沒有人傷害你了,媽媽,我們會保護你的。”女孩子們圍着媽媽,爭先恐後地解釋,孩子們的眼裡無法掩飾重逢的興奮。

  ??她們飛過一片綠茵的田野,看到小河的水靜靜淌流,李平想起,那是他們第一次拖手的地方。她們飛過一片樹林,看到小鳥在吱吱喳喳地歡叫,李平記起了,那是他們第一次幽會的地方,他說愛她一生一世,不讓她受半點委屈。她們飛過鎮上最大的商品,看到靜靜在奶奶的懷裡甜甜地睡著了,手裡抱着一個又大又紅的布娃娃。她們飛過鎮上最豪華的酒店,看到老公和一群政府官員們摟着年輕漂亮的小姐們在暢飲,他們笑得無比放蕩,原來他們在“應酬”!李平最後的一滴眼淚落下來,她去世的那天,小鎮降了夏季最大的一場雨……

  共2頁,當前第2頁2≤作者:夕陽伴晚風≥

您正在瀏覽: 最後一次流產
網友評論
最後一次流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