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主持詞 > 春天婚禮主持詞

春天婚禮主持詞

手機:M版  分類:主持詞  編輯:得得9

春天婚禮主持詞 標籤:放牛班的春天

  篇一:春天婚禮主持詞

  新人進場進行時: 音樂在大廳迴響,禮花在空中綻放,朋友們,來賓們,讓我們祝福的掌聲再熱烈些——熱烈些

  上了主席台後--

  在這燈火輝煌、熱鬧非凡的婚禮殿堂,我想是緣是份把他們兩顆純潔的心相撞在一起,把這對鍾愛一生的新人結合得甜甜蜜蜜,是天是地把這對心心相印的夫妻融合得恩恩愛愛,美滿幸福。

  我們的新郎,要比平時任何一個時候更感受到幸福,更顯得英俊瀟洒,而我們的新娘要比平時任何一個時候更感到內心的激動,更顯得楚楚動人和漂亮溫柔。

  此時此刻,我想還有兩對夫妻此時此刻是最激動最高興的,那就是新郎、新娘養育之恩的父母;藉此機會,我們的新郎新娘為了感謝父母的慈愛,以表達對雙方父母真誠感謝和深深的祝福,特意用一束束最美麗的鮮花獻給養育之恩的父母,(也可以用敬香茶的方式進行)

  或者:此時此刻,我想還有兩對夫妻此時此刻是最激動最高興的,那就是新郎、新娘養育之恩的父母;讓我們以熱烈的掌聲有請我們新郎(新娘)的父親(母親)上台,給予新人最深切的祝福和叮嚀。有請證婚人上台

  現在有請新郎新娘的(×××身份-XX先生作證婚詞,大家歡迎)(示意鼓掌)

  司儀:謝謝XX先生感人至深的致詞。讓我們一起祝願兩位新人心心相印,長相知,長相守,甘苦與共,恩愛永遠

  證婚儀式及交換結婚戒指

  司儀:我們的新郎劉XX,您是否願意娶你身邊的新娘邢XX,無論今後疾病健康、貧窮富貴、環境的改變,您都會用自己的一生去鍾愛她、關愛她呢?-- 新郎答:我願意

  司儀:心與心的交換,愛與愛的交融,交織出今天這麼一個美好的誓言,為了永遠記住這一天,銘記這一刻,愛情花朵綻放的這一刻,我們兩位新人將互換婚戒,以表示他們對愛情的忠貞不渝。好,請伴娘端上婚戒。

  交換婚戒進行時---司儀:婚戒是有情人之間示愛的信物,這兩顆小小的同心圓將兩個人的兩顆心緊緊的聯繫在一起,朋友們,讓我們由衷的祝願兩位新人,祝願他們倆愛情恆久遠,兩心永相伴。

  切蛋糕儀式

  司儀:在這喜慶的日子裡,新郎和新娘將共同切開一個潔白的百年好合婚禮大蛋糕,這象徵著他們對愛情永恆的宣誓和為未來美好新生活剪綵。

  切蛋糕進行中--司儀:潔白芬芳的蛋糕,香甜美美,也預祝他們今後的生活如同芝麻開花--節節高。

  香檳酒儀式

  喜慶的時候少不了一樣東西,就是香檳美酒,我們的新郎將開啟甜美的香檳酒,鳴響愛的禮炮,有請:

  倒香檳進行中--司儀:從一個人的精彩到兩個人的世界,在今晚,我們兩位新人共同暢想一曲“你最珍貴”,晶瑩的香檳美酒在水晶寶塔之間緩緩流淌,就像我們兩位新人把他們的心,把他們的情,交於對方,混合交融。在今天,在這麼一個喜氣洋洋的日子裡,讓我們深深的祝願你們倆,祝福你們倆,用你們的雙手,勤勞的雙手,去開創一片潔凈而又美好的天地,用你們的雙手,勤勞的雙手,去共築一個濃情蜜意的愛巢,去開創美好的未來。

  交杯酒儀式

  這滿滿的交杯酒是我們兩位新人,用他們的情,用他們的愛釀造的美酒,也只有真心相愛的人,才能喝的美酒,有請:

  交杯酒進行中:司儀:喝了這杯酒,今生今世不分手,喝了這杯酒,來生還要一起走。

  交杯酒後及新人入席

  司儀:朋友們,在這裡我想用一種特別而又特殊的祝福,讓朋友們共同為我們兩位新人祝福,請在座的來賓們共同起立好么?舉起你們手中的酒杯,等我數三之後把我們最深的祝福和祝願化做“乾杯”,祝福這對龍鳳新人新婚愉快、白頭偕老、永結同心!“一、二、三” 乾杯。

  篇二:春天婚禮主持詞

  一、開場白(11:13)

  尊敬的各位領導、親朋好友、女士們、先生們:大家中午好!

  經過幾天的風雨洗禮,我們終於迎來了今天這樣一個陽光明媚、風和日麗、笑語歡歌、天降吉祥的喜慶日子。此時此刻,我們相聚在長春賓館宴會廳,隆重慶典鄭凱夫先生和徐嘉從小姐禧結良緣。我不是專業主持人。新郎是我過去的學生,現在的朋友。今天我十分榮幸地接受新郎新娘的重託,步入這神聖而莊重的婚禮殿堂為這對新人擔任婚禮司儀,這是我第一次擔任婚禮司儀。我將奉獻給大家一個輕鬆快樂高雅文明的婚禮儀式。已婚的朋友們可以重溫您曾經獲得的幸福時光,熱戀的情侶們可以見習您即將擁有的美好時光。

  鄭凱夫先生和徐嘉從小姐婚禮慶典儀式馬上就要開始了,下面有請新郎新娘的家長到前面就坐。

  親愛的來賓朋友們:

  星星聚在一起,天空最明亮;花朵聚在一起,大地最芬芳;智慧聚在一起,世界更美好;愛心聚在一起,人類更輝煌。

  光臨今天鄭凱夫先生和徐嘉從小姐新婚慶典儀式的來賓有,新郎新娘雙方單位的領導和同事、同學以及親朋好友。你們是友誼和吉祥的使者。你們送帶來了喜慶、送帶來了友情、帶來了吉祥、送帶來了最美好的祝福。你們的光臨和你們帶來的祥雲瑞氣,給今天的婚禮儀式增光添彩,也使今天的婚禮現場蓬蓽生輝。

  在此,我代表新郎新娘及雙方的家長向前來參加鄭凱夫先生和徐嘉從小姐婚禮慶典儀式的各位嘉賓、向給予今天的婚禮儀式以大力支持和費心操辦的長春賓館的各位先生、禮儀小姐和餐廳的師傅們、向為今天婚禮儀式提供服務的攝像師、攝影師以及司機師傅們表示熱烈的歡迎和衷心的感謝,恭祝大家度過一個快樂的中午,並留下美好的回憶。

  二、新郎新娘入場(11:18——婚禮進行曲)

  燕爾新婚日,良宵美景時。現在是2006年6月18日11點18分,我宣布:鄭凱夫先生和徐嘉從小姐的新婚慶典儀式正式開始。有請新郎新娘入場。

  紅杏枝頭春意鬧,長春賓館伊人來。

  在這彩燈高掛、喜慶吉祥的婚禮殿堂,我想是情是緣把這對鍾愛一生的新人結合得甜甜蜜蜜,如膠似漆;是天是地把這對心心相印的夫妻融合得恩恩愛愛,幸福無比。

  愛情是古老而年輕的話題,也是人類永恆的人生主題。許多人已經擁有,更多的人正在追求。這對新人歷經相識、相知、相容、相愛的洗禮,終於步入了這神聖的婚禮殿堂。從此他們將在人生的道路上相依、相守、相牽、相思。

  值此珠聯璧合、龍鳳共鳴之際,讓我們衷心地為他們祈禱、為他們歡呼、為他們喝彩、為他們祝福:祝福他們從此走向美好的未來。

  三、介紹新郎新娘(11:20)

  站在我左邊的這位瀟洒文雅的是新郎鄭凱夫先生,他供職與長春市朝陽行政執法局,從事的是行政執法工作;站在我右邊這位端莊文靜的是新娘徐嘉從小姐,她工作在同濟醫院,從事的是救死扶傷、拯救生命的事業。兩個人的工作特點都是做人的工作,以人為本在他們這對新人中體現得非常的具體。

  雖然他們已經站在這神聖的婚禮殿堂了,但是,真正的愛情是不會一帆風順的。唐僧取經歷經九九八十一難,才取回了真經。你們在沒有獲得結婚證書之前,只需要回答我提出的三個問題,能夠得到大家的通過,我們才能批准他們的結合,否則就請他們回去補課。

  第一個問題:

  想請問新郎鄭凱夫先生,你願意娶你身邊這位徐嘉從小姐做你的妻子嗎?無論是貧賤與富貴都會直到永遠嗎?

  我想請問新娘徐嘉從小姐,你願意嫁給你身邊這位鄭凱夫先生作為你的丈夫嗎?能夠做到同甘共苦、和衷共濟嗎?

  大家對他們的回答滿意嗎?

  其實完全用不着回答這個問題,大家只要看一下兩位新人的名字就會明白了。新郎名字叫鄭凱夫,夫者:丈夫也。誰的丈夫?新娘的名字叫徐嘉從。從者:妻也。從誰,當然是從丈夫了。從此,你就從你的丈夫——鄭凱夫了。

  第二個問題:

  佛說,前世的五百年回眸才換來今天的擦肩而過,說明了緣分是何等的重要。

  在我們中國民間還有這樣一句話,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請問新郎,為了今天的共枕眠,你修鍊多少年了?

  請問新娘,他修鍊的過程就是你尋找和等待他的過程。那麼你等待他多少年了?

  春華秋實。如果沒有這樣的修鍊和等待,就不會有今天的愛情的瓜熟蒂落、水到渠成。

  第三個問題:

  請新郎用一個字來概況你此時此刻的心情?(美)

  請新娘也用一個字來概況你此時此刻的心情? (妙)

  人家這才叫夫唱夫隨呢?兩個人的心情,一個是美,一個是妙。合起來就是兩個字:美妙。真是珠聯璧合、天衣無縫。是啊,結婚當然美妙了,但是婚禮儀式僅僅是美妙的開始,還有比這更美妙的呢,小兩口慢慢體會吧。不過,請記住了,不要春宵苦短日高起,從此君王不早朝。好事多磨、來日方長。為了您的身體、為了您的事業、為了您的下一代,悠着點。

  四、證婚人致證婚詞(11:23)

  新郎新娘的回答還是比較圓滿的。那麼可以進行下一個程序了。新郎一定懂得這個道理,經商需要工商執照,行政執法需要持證上崗,婚姻也需要執照,也需要持證上崗,請問你有婚姻執照嗎?

  由於剛才我們對兩位新人的回答比較滿意,現在請證婚人也是兩位新人的大媒人,長春市朝陽行政執法局南站大隊隊長范保國先生代表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政部向新郎新娘宣讀、頒髮結婚證書並代表來賓致辭。

  新郎新娘注意了,這可是你們倆的婚姻執照,也是你們持證上崗的綠卡,從此以後,你們就可以合法經營,正式營業了。千萬不要丟了,也不能非法轉讓。

  人生是花,愛情是蜜。當愛情瓜熟蒂落,男女雙方通過合法的途徑結為夫妻的時候,每個人生命中最動人的一幕就要開始了。茫茫人海,芸芸眾生之中又少了兩個單幹戶,多了一個互助組,從此,一個嶄新的家庭誕生了。

  五、主婚人致詞(11:26)

  今天台上的兩位新人自然無比的激動和幸福了,在坐的各位來賓也為他們的幸福所感染了,我看見大家的臉上都洋溢着喜悅的笑容。但是,此時此刻最激動最高興的,那就是我們新郎新娘的父母。

  新人的成長離不開父母的哺育;新人的人生之路同樣離不開父母的支持。我記得有這樣一句話,沒有親人祝福的婚姻是不會幸福的。值此新郎新娘新婚新禧之際,讓我們以熱烈的掌聲歡迎新郎的舅舅單良先生代表雙方的家長講話。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剛才一個名字叫做“單良”的老人,以善良之心,抒善良之言,行善良之舉,為善良的人祝福,讓在場的每一個善良的嘉賓產生善良的共鳴:那就是:讓愛永恆!

  希望兩位新人能夠牢記長輩的囑託,用你們的努力共築一個溫馨幸福的的愛巢,開創一個更加美好的未來。

  六、行拜禮(11:30)

  天上四時春作首,人間百禮孝為先。

  吃水不忘挖井人,幸福想念父母親。

  在這幸福、神聖而又激動人心的時刻,新郎新娘不會忘記含辛茹苦養育自己的父母,不會忘記各級領導和同志們對自己的關懷和培養。下面,一對新人舉行禮拜儀式。

  一拜高堂

  現在,請一對新人向父母三鞠躬

  一鞠躬:喜成新家,別忘爹媽。

  再鞠躬:養育之恩,終生報答。

  三鞠躬:祝福父母大人福如東海、壽比南山。

  二拜來賓

  現在,請一對新人向全體來賓三鞠躬

  一鞠躬:感謝各位領導對自己工作上的關心、幫助和培養;感謝親朋好友對自己生活上的體貼和呵護。

  再鞠躬:感謝各位來賓的賀喜,將把這美好的光景和大家的深情厚意永遠銘刻在自己的記憶里。

  三鞠躬:衷心祝願各位來賓身體健康、工作順利、闔家幸福、萬事如意。

  夫妻對拜

  一鞠躬:夫妻恩愛,扶幼敬長

  再鞠躬:白頭偕老,地久天長

  三鞠躬:闔家團圓,事業興旺

  七、交換結婚信物(11:33)

  心與心的交換,愛與愛的交融,凝聚成今天這樣一個美好的時刻。為了永遠記住這一天,銘記這一刻,下面,兩位新人將交換結婚信物,以表示他們對愛情的忠貞不渝。

  請問新娘:你送給新郎的禮物,寄託着什麼美好的寓意呢?

  請問新郎送給新娘的禮物,寄託着什麼美好的寓意呢?

  閃光的東西不一定是金子,但金子永遠是閃光的!金代表純真、長久、永恆,新郎新娘互贈鑽戒是想說明他們的愛情是純真的、長久的、永恆的。新郎新娘也是在真誠地預祝他們的愛情生活永遠像今天這樣溫馨、從容、璀璨、光明。

  八、喝交杯酒(11:35)

  愛過才知情深,醉過才知酒濃。在這喜慶的時刻,自然少不了美酒的陪伴。

  現在讓我們的兩位新人將象徵幸福源泉的紅酒,注滿彼此的酒杯,為了美好的未來,互敬交杯酒。

  這紅酒象徵著他們的愛情永遠甜甜蜜蜜,恩恩愛愛,紅紅火火,源源流長。喝了這杯酒,今生今世不分手,喝了這杯酒,來世還在一起走。

  這正是:一對新人立堂前,兩心相印比蜜甜,三生有幸結良緣,四方親朋來得全,五福臨門合家歡,六六大順慶團圓,七星高照全家福,八仙過海來祝願,九九相依又相伴,十分美好到百年。

  九、婚宴開始(11:38)

  尊敬的各位來賓,鄭凱夫先生和徐嘉從小姐的婚禮慶典儀式到此就要告一段落了,等一會兒,新郎新娘將身着更加艷麗漂亮的禮服來到大家身邊,依次向來賓們敬酒,以表達新郎新娘的感謝之情。現在請新郎新娘步入洞房。

  十、結束語 (11:46)

  讓我們再次祝福新郎新娘生活像蜜糖般甜蜜;愛情如 鑽石般永恆;事業像黃金般燦爛!

  最後,祝在坐的老夫老妻、少夫少妻、老夫少妻,恩愛一生,地久天長;祝年輕的情侶們,甜甜蜜蜜,早入洞房;祝小朋友們好好學習、天天向上;祝我們在場的所有來賓,萬事如意,家庭幸福,生活美滿,身體健康。

  謝謝大家!(11:48)

  篇三:春天婚禮主持詞

  喜紫燕翔黃道日,鴛鴦佳偶美景時,紅梅吐芳成連理,芝蘭永諧結伉儷。今天是公元 年 月日。在這春風蕩漾、生機勃發、大吉大利的日子裡,我們喜酒相逢,歡聚一起,共同慶賀 二位新人的結婚慶典。一會兒,婚禮的樂章將要娓娓響起,有情人的心靈將要在這裡碰撞出人類最燦爛的火花,一對新人將要雙手相牽步入神聖的殿堂。此時,宴會大廳賓客盈門,高朋滿座,新朋老友歡聲笑語,情誼融融,全體嘉賓沉浸於對美好的祁盼和無比的喜悅之中。今天前來參加婚禮儀式的有來自 單位的領導和一對新人的同事、同學、同鄉以及親朋好友等。尊敬的各位來賓,你們是友誼和吉祥的使者。你們的光臨和你們身上帶來的祥雲瑞氣,給今天的婚禮儀式增光添彩,也使今天的婚禮現場蓬蓽生輝。在今天這個大喜的日子裡,你們送來了溫暖,送來了友情,送來了吉祥,送來了最美好的祝福。在此,我代表一對新人及其雙方的家長、親人對大家的光臨和一片盛情表示衷心的感謝1同時,對給予今天的婚禮儀式以大力支持和費心操辦的各位師傅、先生、小姐和位今天婚禮儀式提供熱情服務的攝像師、照相師、司機師傅以及其他各位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謝!

  現在,奏樂鳴炮,一對新人入場!

  各位來賓,各位朋友,兩情相悅,地久天長,伴隨着喜慶的鞭炮和美妙的音樂,一對新人攜手走進了婚禮的殿堂。新郎 在 工作,新娘 在 工作。他們二人經過一段時間的相識、相愛,終於夢想成真,喜結良緣,這真是兩心相許,只在一盼,終於盼來了這人生中最美妙的光景。

  十年修得同船渡,百年修來共枕眠。人生是花,愛就是花的蜜,當愛情瓜熟蒂落,男女雙方通過合法途徑結為夫妻的時候,每個人生命中最動人的一幕就要開始了。從此,一個嶄新的家庭也就誕生了。茫茫人海,芸芸眾生之中又少了兩個單幹戶,多了一個互助組。在此,我們恭喜二位兩顆丹心呈俊秀,百歲結髮度春秋,我們衷心祝願二位新人絲羅共結百年偕老,琴瑟相伴地久天長。讓我們以熱烈的掌聲對他們兩位的幸福結合表示祝賀!

  天上四時春作首,人間百行孝為先。在這幸福神聖而又激動人心的時刻,新郎新娘不會忘記含辛茹苦養育自己的父母,更不會忘記各級領導和朋友們對自己的關懷和培養,下面,一對新人舉行禮拜儀式。一拜高堂:一鞠躬,喜成新家,別忘爹媽;再鞠躬,養育之恩,終身報答;三鞠躬,祝父母大人福如東海,健康長壽。現在,向全體來賓三鞠躬:一鞠躬,感謝各位領導對自己的關心、幫助和培養,對給予他們家庭以深切關懷的親友,工作生活中給予幫助的朋友致以崇高的敬意。再鞠躬,謝謝朋友們來賀喜,永遠把這美好的光景和大家的深情厚意保留再自己的記憶里;三鞠躬,衷心祝願各位領導和全體來賓身體健康、工作順利、合家幸福、萬事如意、心想事成、愛情甜蜜。

  下面夫妻對拜。夫妻對拜的意義在於,男女雙方由熱戀階段達到量變到結為夫婦的這一質變過程的這樣一個莊嚴的夫妻地位的餓正式確立。這裡首先確立了雙方地位的平等,在家庭這個舞台,沒有領銜主演,一切決策都產生於經過夫妻共同商量合討論一番的研究之中。如果誰婚後犯了毛病,就請放一下今天結婚盛宴的錄象,細細品味一下主持人的婚姻祝詞合全體來賓默默的祝福,各自挖掘一下自己的思想根源,我想,一切問題都將得到圓滿解決。一對新人聽口令,一鞠躬,這一拜,要牢記,勝過桃園三結義,相依相伴永不棄;再鞠躬,這一拜要記住,結婚後幸福生活靠努力;三鞠躬,這一拜,不能忘,孝敬親人高風尚,相敬如賓別打仗。

  各位來賓、各位朋友,男人是船、女人是帆,家庭是港灣。結婚是愛情長跑的終點,更是牽手同行漫漫長路的起點。婚前的愛情常常充滿着浪漫和幻想,更深的感情要靠婚後去培養。婚姻無戲言,婚姻貴在美滿,美滿貴在情感,情感貴在長久,這一切只能在雙方的盡責中實現。一對新人請牢記,大千世界,人海茫茫,既然你們決定攜手同行,就一定要珍惜這份曠世情緣,願你們雙腳踏向婚姻之船的時候,要同舟共濟,千方百計將它駛向美好生活的彼岸。

  領導的關懷,朋友的深情,美麗的鮮花,醉人的美酒,一張張笑臉,一聲聲祝願,都在向一對新人表達一個共同的心聲,志同道合,結成一對幸福的伴侶,並肩前進,獻出兩顆火熱的紅心。我們真誠祝福有情人終成眷屬,我們由衷的祝福好人一生平安,我們熱切的呼喚愛情的春天常駐,我們真誠地祈盼美好的明天。

  好,現在午日當空,時機已到,新婚喜宴開始,請全體嘉賓端盞舉杯,為一對新人喜結良緣乾杯!為各位領導、各位朋友的身體健康乾杯!為我們幸福美好的明天乾杯!喝喜酒了!

您正在瀏覽: 春天婚禮主持詞
網友評論
春天婚禮主持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