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政治學習 > 學習焦裕祿五種精神

學習焦裕祿五種精神

手機:M版  分類:政治學習  編輯:得得9

學習焦裕祿五種精神 標籤:焦裕祿 會議精神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學習焦裕祿五種精神

  焦裕祿1946年加入中國共產黨,1962年被調任河南省蘭考縣委書記。他堅持實事求是、群眾路線的領導工作方法,同全縣幹部和群眾一起,與深重的自然災害進行頑強鬥爭,努力改變蘭考面貌。他身患肝癌,依舊忍着劇痛,堅持工作,被譽為“黨的好乾部”、“人民的好公僕”。他用自己的實際行動,鑄就了親民愛民、艱苦奮鬥、科學求實、迎難而上、無私奉獻的焦裕祿精神。習近平總書記高度概括的焦裕祿精神,其實質是始終與群眾心連心、與人民保持血肉聯繫的宗旨意識。這五種精神體現了保持和發展黨的先進性對每個黨員幹部的具體要求。

  一、親民愛民

  焦裕祿同志“心裡裝着全體人民、唯獨沒有他自己”的公僕精神,充分體現了黨的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中國自古以來就有濃厚的民本思想。中國共產黨繼承和發展這一優秀民族思想,用歷史唯物主義的辯證思維,承認了人民群眾在歷史發展中的作用,把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確定為自己的根本宗旨。

  二、艱苦奮鬥

  “敢教日月換新天”的奮鬥精神是中華民族的光榮傳統,中國共產黨人把這一優良傳統作為我們黨的立業之本、取勝之道、傳家之寶。革命戰爭年代,造就了井岡山精神、長征精神、延安精神;新中國遭遇國際封鎖的建設初期,造就了獨立自主、自力更生精神。我們黨正是靠着這種艱苦奮鬥精神,取得了革命和建設的偉大勝利,開啟了改革開放的新時期,成就了偉大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焦裕祿同志勤儉節約、艱苦創業的精神繼承了黨的優良傳統。他的一言一行展現了他勤儉節約、艱苦創業的奮鬥精神。

  三、科學求實

  為了治理“三害”,焦裕祿牢記毛主席“沒有調查就沒有發言權”的教導,下決心要把蘭考縣1800平方公里土地上的自然情況摸透,在全縣展開了大規模的追洪水、查風口、探流沙的調查研究工作。焦裕祿親自參加調查。他以實際行動展現了實事求是、調查研究、堅持一切從實際出發的求實精神。

  四、迎難而上

  焦裕祿到蘭考縣時,正是蘭考遭受內澇、風沙、鹽鹼三害最嚴重的時刻,全縣的糧食產量下降到了歷史的最低水平。他不等不靠,不畏艱難,組織黨員幹部學習《為人民服務》、《愚公移山》等文章,堅定地樹立了消滅“三害”的決心,以實際行動展現了他不怕困難、不懼風險、攻難克艱的大無畏革命精神。

  五、清正廉潔、無私奉獻

  廉潔奉公、勤政為民,為黨和人民事業鞠躬盡瘁、死而後已的奉獻精神是共產黨人先進性的重要體現。焦裕祿同志從來不怕苦、不怕死,不為名、不為利,始終做到勤政為民、廉潔奉公,體現中國共產黨人先進性的政治本色,在人民群眾心目中樹立了崇高的形象。

您正在瀏覽: 學習焦裕祿五種精神
網友評論
學習焦裕祿五種精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