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今夜,清冷

今夜,清冷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就這麼坐着,左手支着下巴,右手中的鼠標不斷忽左忽右的移動,偶爾敲擊右鍵,又偶爾點擊左鍵;看指針在屏幕里跟着忽左忽右,偶爾彈出個窗口。挺可笑的,那個箭頭怎麼逃也逃不出這小小的17寸的屏幕。在屏幕里似乎它無所不能,但也就僅僅限於這麼小的地方。

  頭上傾瀉下一片柔和的燈光。雪白的,有種清凈的寒冷。想開那盞昏黃的燈的,但又覺得在這關上門,緊閉窗,拉上簾兒的房間里,這種清冷又給人一種溫馨,一種同病相憐的溫暖。想想古時的才子,挑燈夜讀,如果沒有那顆躍動的燭火,是否還依舊能堅持十年呢?沒有紅袖添香,沒有書童沏茶,只有潔白牆壁上的一個影子。十年?!3650個夜晚,才子們也真耐得住清冷的寂寞。

  點着鼠標,越點越覺得冷——來自腳上,來自手心。心裡也產生了莫名的慌亂。惶惶的,忍不住想顫抖。沒事幹的時候,心裡的慌亂總是出其不意的洶湧而來。不可追的往事,痛的,苦的,包裹着樂的,甜的侵襲着那顆被寒氣浸冷了的心。莫名的惶恐,莫名的思念,莫名的想喝一杯熱水。

  站起來在房間里走走,跺跺腳,搓搓手,喝口茶水。似乎溫暖些了。看對面樓房的燈光前赴後繼穿過玻璃,透過窗帘艱難的擠進來,然後讓房間里的燈光給揉碎,鋪滿整個窗檯。我的房間似乎充滿了誘惑呢,不然何故讓這各種顏色的燈光都迎向我的窗檯?

  我掀開窗帘,好讓這些光進來的容易些。現在雖然是10點多了,但各處人家裡透出的燈光,點亮黑色的簾幕。依稀的,還能看到樓下花壇里的枝椏。偶爾開過的汽車,讓這夜顯得越加的靜,越加的冷。天空中沒有月,也沒有星,看不到飄動的雲。沒有星月,沒有雲,只有或黃或白的燈光——單調的夜,沒有一點詩情畫意的情調。

  拉開窗,一股寒冷撲面而來。房間里的溫暖頓時摻進些冷氣。趕緊掩上吧,免得讓好不容易弄暖的房間又變的冰冷沒有暖味。

  就這麼透過窗,往外看……

您正在瀏覽: 今夜,清冷
網友評論
今夜,清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