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誰也活不過一棵樹

誰也活不過一棵樹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那是一種隨時可以放棄戒備和偽裝的目光!是專為看見美好事物而誕生的視覺器官,是靈魂的鏡子,是和平的信使。看着,並且美着。看到哪裡,哪裡就幸福,看見誰使誰高尚。

  在某些特定的時間點上,一個人和一頭野氂牛的處境是一樣的。在某種看得見或者看不見的高度上存活,再高一點和再低一點都不行。喜歡群居,卻又無法忍受同類的濁氣,因而始終保持一種難以彌合的距離,習慣上人們稱這種距離性的美妙空間為愛或者美。但實際都是傷。愛就是傷,是看不見得疼痛。

  一腳踏進沙漠,像踩進時間的漩渦。過去未來和現在一齊說話,說那些聽起來似懂非懂的語言。陳年舊事疾病一樣復活,爾後追擊你,讓你迷惘和胡思亂想,讓你有些透不過氣的渴望。

  你們會理解因悲傷過度而心靈麻木的可憐人。請不要拒絕這可破碎的心,不要光顧着自己消失,不要僅僅是一走了之,一了百了!要知道,這是對活着的人一種看不見的折磨和懲罰。時間越長,心靈的傷痕越重。

  我們每個人都或多或少地吃過兔子肉,或者說都看見過野生兔子從身旁跑過,可我們對兔子的生活有多少了解和認識呢?當他們提心弔膽地跑過眼前時,很可能帶動的是一種時間的隱痛,是我們久違的日漸稀少的清晰地感動,以及關於正在飛速遠去的往昔的記憶。

  這樣貧乏地活着是不是有些過分?比方說對身邊本應該好好看的人缺常常熟視無睹,比方說原計劃給誰說一句話,可過了好多年才發現,這句話一直沒有說出口,就索性不說了,因為此刻說出來的語氣與情調與彼時已經大相徑庭。但不管怎麼說,還是有一些物質抵達或者走進了我們。有一些事物與我們緊密地連在一起,甚至成為我們的一部分。我們堅信我們被某種東西或者某個人打動着。“總有一種力量讓我們淚流滿面”。總有一種神秘的疼痛及信念教我們學會堅強和勇敢,並直視苦難。

您正在瀏覽: 誰也活不過一棵樹
網友評論
誰也活不過一棵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