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亂彈八卦 > 自古“英雄”出寂寞

自古“英雄”出寂寞

手機:M版  分類:亂彈八卦  編輯:pp958

  提起“英雄”,人們自然會想到古代征戰沙場、視死如歸的英勇將士,他們忠心向國、不懼不畏的精神無不讓人為之動容。如此說來,現代生活中和平交往為多數,戰爭卻占極少部分,難道那些英雄們也隨之消失了么?

  如果你認為是這樣,難么你錯了,因為英雄和戰爭本來就是兩碼事!

  所謂“英雄”,不一定只是為國捐軀的將軍勇士,

  也可以是具有雄才大略的領袖人物、思想獨特的哲匠宗師、才華橫溢的文壇精英、博學多識的科學泰斗......生命有限,智慧無限,他們用智慧成就的大業比逝去的生命更有價值,因為,智慧是可以為後代延伸的,而一個人的生命是無法傳遞的。

  所以,我們要想像人們心中的英雄那樣有所成就,可以選擇不同的路,但是,不同的英雄也有許多相同點,其中一條便是——耐得住寂寞。

  自古“英雄”出寂寞,並非虛談。“昨夜西風凋碧樹,獨上高樓,忘盡天涯路。”國學大師王國維就用這詞比喻事業成功的第一個境界——甘於孤獨,甘於寂寞,“獨上高樓”。可見,寂寞並不是不合與眾、與世隔絕,而是內心的恬淡、思想的升華。又,我國畫家齊白石老人曾說:“畫者,寂寞之道也。”他曾十載關門謝客,只是淡淡的一聲:“餓死京華,公等勿憐。”投身於寂寞並不容易,所以,成為英雄也絕非易事。

  相逢一世,寂寞如歌。現代生活中,寂寞無處不在......

  沒有人打擾的時候,寂寞總會和相思聯繫在一起。花開半夏,南國的暖風吹來,卻帶給我絲絲涼意。半夜,雨打着窗,正如繞指的情愫泠泠地打着冰冷的心。不知什麼時候,年輕的心變得傷痕纍纍,是傷離、還是孤寂?

  月無言,人未歸,語難休。且聽風吟,愛恨難懂;舊夢重來,恍如隔世;隻身天涯,獨醉貪歡。

  有時,寂寞便是如此。世界是公平的,哪怕你有金山銀山,你有世界最顯赫的權利,當他離開時,連一片羽毛都無法帶走。

  天的澄明可以是水,心的恬淡可以是茶,泡一片白雲杯盞,我想,再沉重的愁緒也該化了。

  成熟的女孩總會有寂寞相伴,如果你還在寂寞的漩渦里無法掙脫,那麼請倚在窗前,用一顆恬淡和包容的心去安靜地感受一下吧。直面寂寞,享受寂寞,你,就是下一刻的英雄。

您正在瀏覽: 自古“英雄”出寂寞
網友評論
自古“英雄”出寂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