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亂彈八卦 > 落實群眾監督機制,利於組織戰鬥力提升

落實群眾監督機制,利於組織戰鬥力提升

手機:M版  分類:亂彈八卦  編輯:pp958

落實群眾監督機制,利於組織戰鬥力提升 標籤:關鍵在於落實 群眾路線

  近日,中紀委網站推出5月“每月e題”,邀請網友網曬黨員幹部個人主義、自由主義嚴重,目無組織紀律,不服從組織安排;有的黨組織和領導幹部不嚴格執行請示報告制度,變着法兒規避組織監督,讓組織程序空轉;還有的黨組織疏於管理,缺乏嚴肅認真的組織生活等各類“組織渙散 紀律鬆弛”現象。並對如何克服此類現象建言獻策。(人民網 5月9日)

  一根線一扯就斷,幾十根線擰在一起成一股繩可捆住猛獸;一條小河很容易乾涸,許多條小河匯成大江可以永遠奔騰不息。同樣的道理,黨員幹部隊伍“組織渙散 紀律鬆弛”也難以保證其應有的戰鬥力。一個有着戰鬥力的組織,才可以集中廣大黨員幹部和基層群眾的智慧,才可以促使組織中的個體盡心儘力為我

  們的民族夢、復興夢去奮鬥。黨員幹部個人主義、自由主義嚴重,勢必會為了自我利益而損害黨和人民利益,這樣的行為將直接影響到組織的戰鬥力,同時也損害黨在人民群眾中的形象,影響幹群關係,最終引發群眾不滿情緒,造成嚴重的負面影響。

  中紀委推出5月“每月e題”,邀請網友網曬身邊的問題,必然會讓某些自身言行舉止不達標,工作思想態度不端正的黨員幹部有壓力。這種網絡時代的新型舉報督查方式,也極大的方便了人民群眾對於身邊黨員幹部的不良行徑的舉報投訴。這種做法值得肯定,更值得推廣。 “幹部出問題,都是因為紀律的突破。”十八屆中央紀委三次全會明確要求“嚴明組織紀律,克服組織渙散、紀律鬆弛現象。

  筆者認為,加強全黨的組織紀律性迫在眉睫,黨的作風建設必須加強、四風’成果必須得到鞏固。然而,要全面加強黨的紀律建設,除了完善規章條令,促使各級各部門嚴格執行黨的政治紀律、組織紀律、工作紀律、財經紀律和生活紀律等各項紀律外,更要緊的是發揮群眾的監督作用,並結合實際讓群眾的舉報投訴能有明確的處理回復。如果群眾的舉報未能及時得以回應,那麼勢必會影響群眾的監督熱情,勢必會影響群眾對黨的信任。

  相信在各級黨組織嚴格教育,加強組織管理,積極響應中紀委號召的前提下,積極落實群眾監督機制,黨員幹部中無組織無紀律、自由主義、好人主義等現象會減少,黨組織的戰鬥力和群眾的信任度都會得到一定的提高。

  作者:豫署君

您正在瀏覽: 落實群眾監督機制,利於組織戰鬥力提升
網友評論
落實群眾監督機制,利於組織戰鬥力提升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