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亂彈八卦 > ?鎂?鎂mv的av趨勢

?鎂?鎂mv的av趨勢

手機:M版  分類:亂彈八卦  編輯:pp958

  MV是 “Music Video”,而AV是英語Adult Video的縮寫,一個是音樂視屏,一個是有關性的視頻,二者結合起來就是性畫面+非叫床的呻吟(聲音)。

  音樂原本是無需太多的承載的藝術,事實上現在是一種“雜揉”的藝術,講究的是一種融合,事實這種融合併沒有太大的問題,關鍵還是尺度的問題,如果讓蒼老師裸體跳着性愛三八式,唱着《愛國歌》你能容忍嘛?只要你不覺得新鮮就好!

  現在我的手上有一盤周杰倫的磁帶,一張周杰倫的MV光碟,還有一張周杰倫演唱會的門票,讓你們選的話,我想沒有幾個人不選門票。其實都是聽音樂,但是我們開始有音樂本身的關注轉移到演唱者。

  少女時代,我想大多數人都知道,如果裡面只剩下一個主唱,我想少女時代肯定沒有現在這麼火。蔡依林如果站在舞台上像宋祖英一樣不跳不扭,我想她也不會風靡一時。

  事實上,音樂聽的功能逐漸的弱化而視覺上的衝擊越來越佔據主導地位,所以現在的MV越來越炫,越來越露,至少沒有人拿着一張王力宏或是少女時代的最前排的坐票會選擇閉上眼睛聆聽他們的歌曲。

  音樂是什麼?是用來聽的,可是我們卻把它做成看的了,這不是感官錯位嗎?什麼少女時代,什麼各種美腿黑絲襪組合,什麼妖艷撩人的搔首弄姿,什麼不男不女的中性組合,都是些什麼跟什麼呀?我能理解是人體藝術麻?我能理解成是舞蹈藝術嗎?至少我在看的時候都是瞅着他們的大腿、臉,以及你能想象的部位,以及那眼花繚亂的東西。

  我們的節目現在已盡到了不再是女人穿什麼衣服了,而是我們的攝影者總是會用第三隻眼睛(攝像機)讓我們不自覺地產生幻想,他們的鏡頭拍攝角度,拍攝部位,什麼推、拉、搖、移、跟、升、降等拍攝手法的運用,就讓你感覺他們就像被攝像頭強姦了一樣,而我們只能意淫了。

  當韓國的電視劇曾風靡一時,而後緊接着是韓國的MV,其共同點是帥氣酷逼的屌絲和清純裝嫩的處女,當這種模式被各種俗套的翻拍和模仿的時候,隨之而來的就是嫵媚,妖嬈,性感,露骨的MV,於是乎,MV和AV之間的界限開始變得模糊。

  日本被現在的中國孩子所認識,有兩個原因:一個是日本的侵略史,一個是日本的AV史,可以說是讓人又恨又愛,欲罷不能呀!如果說日本的AV讓人在夜裡蛋疼,那麼韓國的MV則讓人在白天公開意淫。

  日本社會學家江原由美子在《性的商品化》一書中,稱AV產業是“以喚起男性性興奮為目的而進行的女性裸體影像買賣行為”,只有男性才會看AV嘛?難道AV不能夠喚起女性的性興奮嘛?我想答案你們都知道的。

  MV作為一種音樂的表現形式,它應該是以音樂為主體,舞蹈等其他畫面形式為輔,用來闡述音樂的意境,說到這,我有時候就不理解那些歌手唱着在我看來並不是能夠催人淚下的歌曲的時候,卻被攝影師切到有觀眾落淚的畫面,我就不理解是我麻木了還是她眼睛進沙子了。不過最近看到韓國一個叫《插插》的MV,而舞蹈的動作也不由得讓我有種想插插的衝動,果真是達到了我所謂音樂與畫面完美結合的境界了。

  中國是一個口號上重倫理的國家,卻每天都發生這各種亂倫的事,所以禁片使得中國的AV產業處於不能滿足國人需求的狀態,使得日本從中大撈一筆,而後韓國看的眼紅,讓MV向AV的轉變趨勢,或者說注入AV元素的MV,至少她們都是能夠喚起男性的性興奮,不過也不是每個人都喜歡日韓的,你說呢?

  韓國MV比AV是有優勢的,一是韓國的整容業發達,所以哪怕是韓國人拍AV也是比日本要更吸引人,而日本則不論美醜都充斥着整個成人錄像市場,可以說是爛片之中難見精品,這和現在的影視行業現狀一樣。二是韓國的MV更能見得光,不過,我不知道是光照下的人多還是被窩裡的人多?

  網頁上的中國微電影,大多都是涉性的,還有那些不知名的導演也都會拍攝以“腐女”或是“肉女”為主題的電影,很顯然,市場是需要的,而我們的影視工作者正在無孔不入,千方百計的植入那些讓我們欲罷不能,黯然銷魂的東西,真的是不容易。談問題可以涉性,如果一味的涉性或者說只看性,那麼還不如AV。

  如今的文化人(不論是搞影視,音樂還是寫書)不能更好的解決和反映現實人們內心的矛盾心理和所糾結的問題,以及其他心理問題,也不能反映國家體制所集存的詬病,所以只能投其所好,而性則是最好不過話題。現在的網頁,視頻,哪有“綠色”的?“綠色”其實就是“青(情)色”。

  一切受觀眾歡迎的東西都是符合觀眾的某種心裡的,其實在很多的時候觀眾並不知道自己需要什麼,如果他們都清楚自己需要什麼,那麼他們都可以當編劇了,如果他們都清楚自己需要什麼,那麼也就不會有什麼吸引力了。

  觀眾在很大程度上是被牽着鼻子走的,至少我們大多數人的大多數時間都被一個大小不過幾十寸的屏幕所佔據了,而且在這段時間裡我們很快樂,很快樂,而時間就這樣過去了,如果這段時間我們不大眼瞪小眼,我們還能幹什麼呢?我們什麼都幹不了,因為我們不知道自己要去幹什麼,也不清楚自己需要幹什麼。

您正在瀏覽: ?鎂?鎂mv的av趨勢
網友評論
?鎂?鎂mv的av趨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