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文化隨筆 > 告別內心的愁思

告別內心的愁思

手機:M版  分類:文化隨筆  編輯:小景

  杞縣冰潔

  在工作中,生活諸事中,我們不可能花好月圓一帆風順,而沒有失意和挫折,總會遇到這樣那樣的、或多或小的失意,仕途無望,生活繁重,倘若我們在失意時渾渾噩噩的、只會失意又喪志,最後親手葬送了自己的前程。

  靜下心來仰望燦爛的星空,用冷靜思索從實施一體化管理以來,我們的確經歷了太多的心路歷程,過重的擔子壓在我們的肩膀上,壓的我們喘不過氣來,有時我也想過放棄,但我們即然選擇了這份神聖的專業,灑一路豪歌,挑萬家燈火的重任又怎輕易放棄。我們本有的快樂在糾結這些心結時失去了它本有的純潔,讓我們放下心中的愁思,告別愁苦的臉龐,用自己坦然的心境去走好我們眼前那高低不平的路。

  清朝詩人龔自珍對官場的黑暗深感不滿,無奈之中,他辭官離京返杭,歸去途中,面對着斜陽,他心中百感交集,他釋然吟道,``浩蕩離愁白日斜、吟鞭東指即天涯``,他告別了自已滿懷大志而又無處伸展的愁苦,他告別了自己一腔怨怒,在亂花叢中鑄就了嶄新的自我,讓自已的報國大略施展於詩篇之中。

  丟掉那些糾結我們心境的不快,看幾處庭前花開花落,賞幾處空中雲捲雲舒,讓生命之花的芬芳在告別間飄蕩,讓我們告別憂愁之心,用大度寬容之心來看待一切,

  蘇軾為一代英豪,也曾為仕途的不順而煩惱憂愁,他吟詠氣勢恢宏的赤壁,他感嘆美好而充實的生活,他在筆墨之間遺忘生活中的不如意,他告別了對國家興亡的愁苦,他告別了他人的諷刺與指責,他選擇了大度,將自己的樂觀刻在了我國千年的文化史冊之中。

  其實,我們就像一隻提線本偶、被名與利玩弄於股掌之中,塵世是有太多名與利追逐、名與利的朿縛,但是只要堅守自我,不隨波逐流,塵世皆美,塵世、太多人、太多事,只要擁有凈坐山松下,以坦然的心境品味人生,便可以感受到塵世的美,我們本有的快樂在糾結這些心結時失去了它本有的純潔,讓我們放下心中的愁思,告別愁苦的臉龐,用顆平靜的心去看待一切吧!

您正在瀏覽: 告別內心的愁思
網友評論
告別內心的愁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