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亂彈八卦 > 改善我們的學習

改善我們的學習

手機:M版  分類:亂彈八卦  編輯:小景

改善我們的學習 標籤: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改善我們的學習,從根本上說是一個解放思想、轉變作風的過程;是一個理論與實踐相結合、學以致用的過程。那麼,落實到實際工作中該如何去改善我們的學習呢?借用習近平總書記的一句話說那就是:“堅持學習、學習、再學習,實踐、實踐、再實踐。”

  黨的十八大指出,我們要建設學習型、服務型、創新型的馬克思主義執政黨,這就要求更多的黨員幹部首先要從解放思想、轉變作風的過程中進一步加強對學習緊迫性的清醒認識;需要真正從思想上高度重視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重要意義;真正從行動上落實反對官僚主義、反對形式主義、反對享樂主義、反對奢靡之風的各項舉措,切實通過思想和作風的轉變,培養健康的學習情趣、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優化各種學習方式,從而為更好地改善我們的學習奠定堅實的思想基礎和理論基礎。

  所以,改善我們的學習,從本質上說既是解放思想、轉變作風的過程,更是真正開展好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基本前提。

  “讀書是學習,使用也是學習,並且是更重要的學習”這是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黨校進修班暨專題研討會開班典禮上講話時曾指出的。堅持愛讀書、善讀書、讀好書這不僅是改善我們學習的理論保障,更是我們堅持學用相長,堅持用以促學、堅持知行合一的理論保障。所以改善我們的學習,既要在豐富學習內容和掌握科學的學習方法上下功夫,更要在堅持學以致用、堅持理論聯繫實際上下功夫;既要在書本中學,更要在實踐中學。只有堅持理論聯繫實際,堅持學以致用,才能真正明確我們學習的最終目的是為了更好地運用於實踐中;才能在學習中養成善學善思,善學善做、善做善成的良好學風;才能真正在學習的過程中切實杜絕形式主義、官僚主義;才能在改善我們學習的過程中,加快知識更新、優化知識結構,拓寬學習渠道,培養謙虛高尚的生活情操,真正從理論上和實踐中徹底清除官僚主義、享樂主義和奢靡之風的不良思潮影響。

  子曰: “學而實習之,不亦樂乎”?當今的電網企業已不再是純粹的發、供電企業,更大的效益創造來源於優質的服務、安全的保障、電網科技含量的增加等諸多社會因素,作為國有企業它還肩負着更大的社會責任。而優質的服務靠的也不僅僅只是停留在理論上的“五項修鍊”,它更需要將我們的笑、看、動、聽、說,真正的運用到服務於廣大電力客戶的實際工作中;安全的保障措施,也不僅僅靠一年一次的全員安規考試來維繫,最終的目的,是通過這樣大規模的考試,能讓我們每一個人在工作中學習,在學習中工作,最終實現都能自覺嚴格遵守安全生產規則的目標;電網科技含量的增加,更不是只體現在圖紙和理論數據上的規劃,它需要的是將這些理論運用到電網建設的實際工作中去。所有這一切都需要我們不斷地學習新知識,都需要我們通過不斷改善學習並將學習的成果不斷運用到實際工作中,學會用理論去指導實際工作,學會舉一反三,學會活學活用,從而才不會讓學習和學習的過程,成為一種既浪費時間又毫無受益的空對空的形式。

  所以,改善我們的學習,從內容上講既是理論與實踐的有機結合,更是在實際工作中堅持學以致用、知行合一,真正落實和開展好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力戒“四風”的具體體現。

  ---書於2014年4月2日

  參加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中心組學習有感

您正在瀏覽: 改善我們的學習
網友評論
改善我們的學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