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兩個務必”群眾路線教育實踐的心得體會

學習“兩個務必”群眾路線教育實踐的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學習“兩個務必”群眾路線教育實踐的心得體會 標籤:群眾路線 感恩的心 兩個文明建設 軍訓心得 社會實踐

  學習“兩個務必”群眾路線教育實踐的心得體會

  全國解放之前,毛澤東主席在西柏坡要求全黨“務必繼續保持謙虛、謹慎、不驕、不躁的作風,務必繼續保持艱苦奮鬥的作風”。習近平總書記在西柏坡學習考察時要求重溫學習“兩個務必”思想,提出新時代下踐行“兩個務必”的特點。下面將我個人學習“兩個務必”、群眾路線教育實踐的心得向黨組織彙報如下。

  一、伴隨社會主義現代化的建設,人民生活越來越好,物質需求越來越高,抵制拜金主義、享樂主義和奢靡之風,對每個黨員是 一個很現實的考驗。

  我們民營企業中的普通黨員,在本職崗位工作中要想方設法節約原材料,避免工作失誤,注重產品質量,提高優良品產出率。減少不必要的損失和浪費,降低生產成本,開源節流,以廠為家,力求節能增效。

  在企業中抵制奢靡之風就是我們隨手關一個閥門,少用一個紙杯,隨手關燈,關空調,關電腦;筆芯用完了換筆芯而不是換筆;盡量用電子方式傳輸,確實需要打印時能利用單面廢紙用單面廢紙,否則使用雙面打印等等。只要能做到這些最基本的節約,千千萬萬的小節約匯總到一起就是大節約,也是保持我們經濟可持續發展和提高環境質量的最好方法。

  二、牢記我國的基本國情和我們黨的莊嚴使命,樹立為黨和人民長期艱苦奮鬥的思想。

  無論人均國民生產總值還是人均擁有耕地、人均擁有水資源、人均森林面積都是世界上比較落後的國家。特別是隨着經濟的發展,貧富分化問題越來越嚴重,甚至已經影響到社會經濟的發展。只有樹立長期艱苦奮鬥的思想,國家才能獲得更長遠的發展,人民才能更加的富足,社會才能更加的進步。

  民營企業普通黨員在生產工作中,要發揮先鋒模範作用,起表率帶頭,吃苦在前,享受在後,克己奉公,多做貢獻。增強質量意識,要具有強烈的責任感,踏實認真做好本職工作,給黨旗增光輝。

  三、牢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始終不渝地為最廣大人民謀利益。

  習近平總書記對黨員幹部的要求,是對我們每一名黨員的要求。即使一個普通黨員,也要牢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始終不渝地為最廣大人民謀利益。並不是只有幹部才能為人民謀福利,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好好工作,就是對社會的貢獻,就是為人民謀福利;珍惜身邊的每一個人,急大家所急,全心全意幫助能夠幫助的每一個人,也是為人民謀福利。

  努力把堅守宗旨信念和開拓創新統一起來。黨章要求全體黨員應履行義務:堅持黨和人民的利益高於一切,個人利益服從黨和人民的利益,吃苦在前,享受在後,克己奉公,多做貢獻。從中可以看出,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是我們黨的宗旨,也是每一個黨員所必須堅守的信念意識。但是我們為人民服務的手段,卻必須善於變化,根據形勢任務的發展需要做具體的改革,調整,變化和創新。我們必須把堅守宗旨信念和開拓創新統一起來,既要有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崇高思想,更要有聯繫實際,開拓創新的具體行動。

  四、牢記宗旨,加強紀律,切實改變作風不實的面貌。

  通過學習,認識要提高,徹底改進自己工作和思想不相適應的環節,切實加強自己的紀律觀念,嚴格遵守各項規章制度,以務實的姿態迎接新的工作挑戰。

  任何高效的組織,都必定紀律嚴明,任何成功的企業,都必定執行有效。有效的執行往往建立在絕對服從的基礎上,沒有服從就沒有執行,而紀律是保證服從的基本前提,有了嚴明的紀律,才能“保證完成任務”。

  服從是職場的第一美德,是員工取得成就的必備條件。尤其是企業中的共產黨員要認同企業的文化,並要帶頭遵守企業的各種規章制度,不會服從,就不會領導。不具備服從品質的員工,往往得不到領導的欣賞,從而失去向更高職位前進的機會。一個不會服從的人,將來很難管理他人。因為他很難正確處理個人利益與團隊利益之間的衝突。學會服從和培養服從的品質,是共產黨員必須具備的品質,是每一個人取得成績、成就卓越事業的第一步。

  五、牢記宗旨,加強安全意識,積极參与鎮黨委政府“平安內坑建設”活動。

  為企業安全生產主動經常監督檢查。倡導企業愛員工,員工愛企業“雙愛”風尚。我們黨員要帶頭執行和遵守安全制度,自覺主動排查排除企業安全隱患,維護保養消防設備。在員工中帶頭遵守操作規程,確保企業安全生產。

  重溫學習“兩個務必”在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中,我將按照習總書記對黨員的要求,照鏡子,思考自己的不足,改進自己作風,努力進步,為黨和人民的事業踏實工作。

您正在瀏覽: 學習“兩個務必”群眾路線教育實踐的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學習“兩個務必”群眾路線教育實踐的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