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雜文 > 地震之力助推天府

地震之力助推天府

手機:M版  分類:雜文  編輯:pp958

地震之力助推天府 標籤:唐山大地震

  ——謹以此文送給那些正在家鄉浴血救災的人

  2013年4月20日早上,四川省雅安市境內發生了7.0級地震。不由得,想起了5年前的那次特大地震,它給美麗富饒、物產豐盛的“天府之國”帶來了滿目的瘡痍;在那次地震里,死亡8萬多人,失蹤1萬多人,我英雄的9000萬天府同胞遭受了前所未有的劫難!!!

  我記得,是在下午的2點28分,我正在背誦歷史資料,等待2點30分的歷史課。突然,整個人連同椅子都在強烈搖晃。在地震來臨的逃命過程中,樓梯的擁擠,心中驚恐地默念,教學樓快要倒了,樓梯就要塌了,包括我在內的這麼多學生即將被這鋼筋水泥和磚頭砸死了,會很疼、很凄慘啊!剎那間,一個人對生命的渴求,對生命的崇敬和畏懼之情一齊湧上心頭,將臉嚇得煞白,整個人都麻木了。至今憶起,仍心有餘悸。浩劫之後,在重災區之一的綿陽市,我們會時而感受到不期而至的“搖擺”所帶來的震撼。很慶幸,我校在市中心,沒有造成人員的死亡,僅3人受傷。

  在省委書記劉奇葆的英明帶領下,抗震救災工作如火如荼的進行。歷史的四川,亂世出英雄,不乏將領和治國之才。勤勞勇敢的四川人民,發揚當年川軍的抗日救國精神,敢拼敢闖、英勇頑強、眾志成城、齊心協力,一年,兩年,三年......一棟棟雄偉的高樓,一座座漂亮的小區,一個個如畫的鄉村,如今的四川比地震之前更加美麗,更加迷人,各處展現出生機勃勃的氣象。

  成渝經濟區建設,天府新區建設,西部交通樞紐,西部經濟龍頭,四川的明天蒸蒸日上。

  今天的四川,再受地震的重創,我想我們不用擔心了。

  地震,聽着既熟悉又畏懼的詞眼,作為一個有血性的四川兒女將永遠銘記。它帶給四川人民的不僅僅是災難,更會是讓我們愈加堅強,愈加奮發圖強的一股助推之力。

您正在瀏覽: 地震之力助推天府
網友評論
地震之力助推天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