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詩歌 > 詩歌大全 > 心蝶(散文詩)

心蝶(散文詩)

手機:M版  分類:詩歌大全  編輯:pp958

  心蝶

  誰說蝴蝶飛不過滄海?抖動翅膀的精靈,穿越千山萬壑。亘古的信念,不屈的心扉,劃過記憶的時空,只為找尋那一朵花開,斑斕生命的色澤。

  海,捲起風浪,呼嘯山的威猛。夜,布滿濃霧,迷茫夢的心路。翩翩起舞,刺破生命,曙光中,飛向遙遠。繆斯的花園,那縷縷盛開的馨香,沁人心脾。我,只是一隻蝶的嚮往;我,只是一汪水的集合;我,只是一朵雲的飄逸;我,只是一剪風的熱烈。我,更是一滴雨的晶瑩;我,更是一隻鳥的清脆;我,更是一杯酒的酣醇;我,更是一首詩的絕唱。

  月,擎滿心輝,寧靜夢的港灣。停泊昨夜的疲憊,楓橋思憶,一抹舊日的繾綣,一抹顛沛的流離。字,柔軟情懷,沉香路的蜿蜒。跋涉未來的鏗鏘,五嶽登頂,一顆星的閃亮,一顆心的綻放。

  蝴蝶飛過滄海,抖動生命的剛強。四季如煙,裊裊升騰的時空,又將誰的意念斑斕,又將誰的思緒沉澱?洞察細碎,閃電撕裂,一腔熱血奔涌。我,一隻蝶;我,一汪水;我,一朵雲;我,一剪風。我,一滴雨;我,一隻鳥;我,一杯酒;我,一首詩。

  海,捲起風浪;月,擎滿心輝。一隻蝶飛過滄海,一場夢斑斕七彩。

  2013.10.24

您正在瀏覽: 心蝶(散文詩)
網友評論
心蝶(散文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