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看雲在消失不見后泛起的心痛

.看雲在消失不見后泛起的心痛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看雲在消失不見后泛起的心痛 標籤:感恩的心 了不起的蓋茨比

  今天不經意的抬頭望向天空,看到啦久違的場景。天空分外青藍,萬里無際的天空只散着幾片雪雲,裝點的那樣詩情畫意,襯托的那樣清純美麗。

  在藍的有些透明的天空下我痴痴仰望,看着這浩瀚的宇宙穿的這襲平凡卻華麗的新衣,看那點綴在新衣上的雪雲,瞬息萬變的樣子。隨風所動,幻形隨行。我看到啦,寧靜的畫面,放牛的牧童騎在牛背上愜意的吹起悠揚的短迪,安撫啦內心的波濤洶湧,讓我的思緒隨笛聲而悄悄的蔓延; 我看到啦殘忍的猛虎,張開那血湓大口撕扯着無辜又無奈的白兔; 看到一個堅強,倔強的少年,正在夢想的道路上歷經磨難; 看到啦讓我心痛不舍的你,你在開心的笑着,身邊是那個你喜歡的他,他在陪着,張開雙手將你擁抱着。我心沒道理的狂跳,呼吸加快啦不少,血管最大程度的擴張,眼睛有些疼啦,一時不知該怎麼辦?怎麼去承受這個畫面。我安慰自己,這只是假的,可說的那樣無力,對這是真的,真的

  我不願去看啦,低下頭看着無私的大地。大地用血肉模糊的身軀滋潤萬物,又要忍受他們的踩踏,鞭打。這是她要承受的,無法改變。紅塵中,要經歷酸甜苦辣,要接受離合悲歡,這種命運不能扭轉。要麼去勇敢的面對,要不可以選擇崩潰。

  離開她以後,我也沒有多大的改變。只是傷心多一點,快樂少一點,只是宅一點,沉默一點,日子更長一點。倒也沒有徹夜難眠,沒有丟茶舍飯。我知道我還小,也許我知道愛為何意,可只是入門,愛情要經得起時間的考驗,要能忍受,順從,承擔,關懷,虔誠。我自問自己還確實做不到,我清楚愛情不是異想天開,不是答不完的題卷。所謂庸人自擾,看不透才心痛,做不到才憂傷。

  抬頭再望,雲已慢慢變淡,不久就消失在天邊。祈求抓住這分留戀,可是結局終究還是慘淡。

  郅天玉

您正在瀏覽: .看雲在消失不見后泛起的心痛
網友評論
.看雲在消失不見后泛起的心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