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亂彈八卦 > 留下的和繼承的

留下的和繼承的

手機:M版  分類:亂彈八卦  編輯:pp958

  也許是年紀的關係,也許是情緒的問題,最近對國內國外的事總是有點漠然,儘管我有很多的時候說了也不想,但現在我是想了也懶得說,可是這個樣子時間一久心中就忐忑,好像有點對不起誰了,到底對誰不起了呢?我也不知道,反正就有那麼點感覺。

  為了安慰自己的忐忑,就有了下面的話,是所謂:留下的和繼承的。

  有并吞八荒之心的始皇嬴政一番勵精圖治之後終於囊括四海,然而他死後給國家留下的是一個無能的兒子和邪惡的宦官,於是秦國很快土崩瓦解。

  曹操何其英明,他看出了鷹視狼顧的司馬懿權欲很重,但他還是沒除掉他,雖然他告誡兒子不要給他兵權,但愚蠢的曹丕哪裡是司馬懿的對手,沒過多久司馬懿連哄帶嚇唬地把兵權弄到手,曹氏天下便很快江山易主了。司馬炎由晉王而皇帝,那把龍椅的基座是他爺爺奠定留下的。

  孫中山攆走了溥儀,結束了幾千年的封建帝制,但是他留給中國的是軍閥混戰,是民不聊生,更妙的是,他給毛澤東留下一個蔣介石,也正是蔣介石給毛澤東留下了機會也留下了理由,成就了毛的千秋偉業。

  毛澤東以哲人的縝密去思考鬥爭,以詩人的浪漫去玩弄權術,於是他給他的人民帶來幸福也帶來災難。他去世后給我們留下的除了貧困就是鬥爭哲學、機會主義以及武大郎似的當官理念。他在自己登上被崇拜的頂峰之後,又帶走了國人所有的崇拜。好在他給我們留下了鄧小平。

  劫後餘生的鄧大人以戰略家的目光看世界,他看到了中國的貧困,並知道了貧困的根源,於是他首倡改革,使中國很快就富了起來。但是鄧即使是改革開放的設計師,也不是最佳的設計師,因為他讓國人成了身體上的胖子,精神上的侏儒。物質維持人的生存而精神制約人的高度,中國人富了,但在世界面前仍然羸弱矮小讓人看得起,這不能不說和鄧大人有關。

  習近平執政第二年了,在他上台之前我就說過:“他可能沒什麼大手段,但他是福將,會給國人帶來些好處。”(主席正式被選為主席之前國人就知道了他是下屆主席,這是中國這個處於社會主義初級階段所謂“民主”的特色)

  我們的國家,是封建主義這個父親和社會主義這個母親生的孩子,由於父母的血緣關係較近,因此孩子的頭腦和身體都不是很優秀,這就需要他的領導者有站在時代的地平線眺望未來的氣度,在前人留下的經驗教訓中,發掘整理,創造性地去思考,然後以改變國家主導世界影響歷史的魄力去創造國家和民族的未來。

  領袖是時代造就的,我們不能要求習近平像哪個歷史人物,但是他應該到歷史中去找教訓找思想,借鑒其他國家好的方式方法,把好中國的脈,從而治好國家的病,讓中國成為真正意義上的巨人。

您正在瀏覽: 留下的和繼承的
網友評論
留下的和繼承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