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世俗評說 > 口炮仗殺得天昏地暗,不如為震區搬塊磚瓦

口炮仗殺得天昏地暗,不如為震區搬塊磚瓦

手機:M版  分類:世俗評說  編輯:小景

  汶川震災以來,中國爆發了有史以來的全民口炮大戰。莎朗斯通事件,魏晨照相門事件,韓寒辯解事件,余秋雨含淚勸慰災民事件等等,在全民關注之下,口炮大戰一浪高過一浪。新浪,網易,鳳凰,牛博等等網站成為口炮大戰的必爭之地,炮聲隆隆,硝煙瀰漫。

  有錯的,就誠實道個歉,深深地鞠個躬。看者們,請少些粗暴下流語言,汶川的災民沒空看戲。你們的口炮大戰是浪費口水,口渴了要喝礦泉水,別吵了行不,把買水的錢捐了吧。

  世界上總有四處行走探尋發財出名機會的狗,在路上隨意叼起骨頭就叫。愛叼骨頭就讓它叼着吧,沒骨頭了狗可憐着呢,一大群人圍追堵截它也顯得這群人有問題。一上嘴就是祖宗十八代臭罵一通,腳上得點甲溝炎就說成全身上下長滿蛆,這就是口炮仗的威力證明。

  這有什麼用呢?災民聽到的話,有些什麼用嗎?

  這些混跡博客的都算是識字的,如果中國識字的人遇事就是沒遮沒攔地破口大罵,這是怎麼了?這該怎麼看待自己?隨便抓起一把刀,管它是柴刀鐮刀,說的永遠只是一句話:我的才是刀,你的不是刀。總習慣用一種絕對而單面的標尺去看問題,姑且先不問這樣的標尺是不是一把合適精良的標尺。看見對方先兩個巴掌扇過去,打昏在地為目的。坐而暴論不如起而做小事,爭得面紅耳赤不如做有實效的工作,口炮仗殺得天昏地暗,不如為震區搬塊磚瓦。

  不否認有些事情需要用語言暴力去打擊,但不贊同如法炮製的網絡語言暴力四處開花。潑婦罵街能解決好問題的話,把在四川抗震救災的官兵們喊回來好了,一人一台電腦,在網絡里喊聲震天,這樣救災可行嗎?欣賞抗震救災一線的官兵們,沒聽他們喊什麼,吵什麼,怨什麼,爭什麼,先把要緊事情做完了再說。

  寧當一小兵,勝做一文人。識字的人就是嘴巴多了點,更有些識字的人喜歡比舌頭長,比舌頭爛。依我看來,這口炮仗打得天昏地暗的中國,部分民眾心裡是雜草叢生的廢墟,風一吹,醜陋的斷壁殘垣就露出來了。

您正在瀏覽: 口炮仗殺得天昏地暗,不如為震區搬塊磚瓦
網友評論
口炮仗殺得天昏地暗,不如為震區搬塊磚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