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我喜歡

我喜歡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我喜歡一個人靜靜地看着別人玩鬧,似乎這樣我也能從中感到些許快樂,其實只是單純地喜歡別人笑的模樣,無關男女老少,無關美醜,一個人笑的時候是會感染到別人,或許這也是我為善的初衷,單純地,不帶任何功利。--題記

  我喜歡早上起來的時候賴床,然後在默數幾十秒后掙扎,最後才無奈地起身洗漱。樓下的菜場似乎滿足不了小販們的需求,路旁擠滿了各種流動攤位,各種叫賣聲,雜參着顧客的詢問聲,過往的汽車又在不耐中按着喇叭催促着,市井的喧鬧,我一向是喜歡的,因為只有這時的我,才能感到自己還活着的事實。最初的自己,是怎麼樣,我曾努力的回想過,可習慣遲鈍的我,在許久以後也沒能找出答案。雖不是天然呆,但心中的那份平靜卻使得我總是慢上半拍的節奏。習慣後知後覺的我,其實蠻喜歡這感覺的,至少這樣不容易動怒,據說生氣對身體不好,這點我深以為然,每餐兩碗飯的我,時常會感慨食慾不好,想當年,好吧,我又忘了。

  我是喜歡安靜的,可又貪婪地喜歡熱鬧,許是性格上缺少了什麼,想在熱鬧中得到圓滿。安靜的時候,可一個獨處在自己的世界,外面的世界感覺離我好遠,快跟不上節奏,落伍的我只是安靜地看着這個賴以生存的世界,默默感受着一切,悲歡離合,似乎一直在上演,可為何總有那幾分陌生感?是習慣了,還是自己的想法總是不切實際。熱鬧的時候,我只是嚮往,因為熱鬧屬於別人,格格不入的我不敢唐突,生怕壞了氣氛。不敢奢求什麼,只想一個人在自己的世界看着外面的世界。濃郁的生活氣息,帶着幾分市井,在喧鬧中演繹人的一生。

  其實,我還是喜歡這個世界的,因為自己的世界太冷清了,找不到所謂的成就感。好比發現什麼好笑的、驚奇的,不能分享又有何用?別人快樂了,自己才會快樂,即使不能,擠出幾分笑容還是可以的,至少看上去要快樂。我只是單純地喜歡別人的笑容,因為我知道笑是會傳染的,這就是快樂的奧秘,首先要讓人快樂,然後自己才能感到真正的快樂。

  別人寫作是為了做學問,而我學不來,只是喜歡分享自己的所見所聞,還有那些不值一提的感悟,期望引起讀者的共鳴,然後在生活中慢慢活下去,用自己的雙眼看世界,用自己的心感受生活,再用自己的文字記錄一切。有時候會妄想若是能再多幾人,或許就能開創一片新天地,這也是我過去所說的心靈文學的原型。想想就很美好了,可惜,我只是一個平庸的俗人,沒有任何的話語權,所以只能傻傻地看着這個世界,守着遙不可及的夢想,一個人發獃。你我知道很多夢都是不現實的,可就是沒來由地喜歡,因為得不到的時候才是最好的。貪心的你我總是一副不滿足的模樣,得到的不珍惜,失去后又奧悔,然後在埋怨后發誓,可又會忍不住再犯。

  禪師之所以為禪師,是因為他自以為放下了,所以相信自己已經放下。而你我之所以為俗人,是因為貪婪的我們,再苦再難也只知道抓着,不會放手,以為抓住了,就不會落下。禪師憐憫地看着世人,世人又何嘗不憐憫地看着禪師?因為擁有,因為失去,因為我心悲歡,這才是生活的真諦。

您正在瀏覽: 我喜歡
網友評論
我喜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