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世俗評說 > 千萬里,我追尋着你

千萬里,我追尋着你

手機:M版  分類:世俗評說  編輯:pp958

千萬里,我追尋着你 標籤:海底兩萬里

  “王麗英,錢主任來看你了。”吳主任推開王麗英家的院門就大聲的打着招呼。

  主任此稱謂可算是一個百變女郎,上可至省部級,下可至幼兒園的老師,因為有班主任一詞在末端做着托舉。此間的大小主任完全可以用一長串來表達。吳主任是居委會的主任,他的工作之一就是走家串戶。錢主任緊隨其後,笑眯眯的看着忙碌的女人,走上前去,握住王麗英的手說:“王麗英,你好,你看我掉隊了,這才來看你。”吳主任上前一步介紹到:“王麗英,這是咱們省里來的錢主任,和咱們市長一樣大。專程來看你的。”王麗英有些拘謹的說:“進屋,快進屋,你看屋裡亂的。”

  這是一個兩開間的平房,隔斷成四間,一進門算是客廳,陪同錢主任的隨員不算多,加上他本人和女主人一共6個人,都杵在客廳,不大的客廳立刻變得水泄不通,王麗英只知道搬凳子,嘴裡也不知道該怎麼招呼這批客人。吳主任在這客廳立刻分辨出主位、次席,分官階安排大家落座。王麗英還在忙乎的要沏茶,吳主任連忙擋了:“你別忙乎了,錢主任很忙,坐下說說話就走。”王麗英搬了小凳坐下了。

  錢主任清了清嗓子環視了一下周邊的人與物,他精神飽滿的說道:“我呢,也是瞎忙,這不才從中央黨校學習回來,一聽說,機關給我掛鈎的居民戶在咱們市,我連夜就坐飛機過來看望王麗英同志。對不起呀,小王,我掉隊了。”眾人附和道:“主任才學習回來,也沒有休息就下基層。對我們的工作作風轉變促進很大啊。”錢主任面向吳主任問道:“我看了小王家庭的材料,這屬於因病返貧困難戶嘛,我看居委會給她安排了小區保潔員的公益性崗位就挺好嘛,困難是暫時的,大家一起想辦法,共度難關吧。”王麗英挪了挪屁股,沒敢說話,她看見來的人都拿出小本本,刷刷的記着、寫着,她更不敢說話了,其實她早就想說,家裡那口人住院落下一屁股帳,兩個孩子上學,就憑她掃地掙錢,八輩子也翻不了身。

  錢主任掃視了一下王家的家居布置說;“關注民生問題,一直是我們抓的重點工作,小王你有啥想法,啥意見就提出來,這次專程來看你,就是了解了解咱們老百姓的真實想法。”王麗英連忙說:“沒有啥意見,都挺好的。”錢主任說:“這次下來,也沒有帶什麼禮物給你,你看我就從自己的工資里拿出2000塊錢,你收下。也算我的一點心意吧。”說著,錢主任從口袋裡拿出一個牛皮紙袋,雙手遞給王麗英。王麗英也不知道該怎麼去接,先伸出一隻手,又縮了回來,又趕緊雙手接了過來。臉上的表情除了緊張,看不出別的什麼。錢主任笑着說:“你保重身體吧,如果有機會,下次再來看你。我也是忙的很,這馬上又要去香港開個年會。希望你理解,你有啥事就找吳主任,吳主任辦不了,你打電話給我。”說著在記錄本上撕下一頁紙,寫下辦公室電話和名字交待說:“這是我的電話,這是我的名字,有事就找我,咱們結了對子就是一家人,回頭有空到省城,就住在我家裡。”

  錢主任打頭出了院門對王麗英說:“不送了,下次再來看你吧。”雙方相互揮了揮手道了別,錢主任吩咐司機直接開往機場。他很忙,後天的年會,他還要發言。

您正在瀏覽: 千萬里,我追尋着你
網友評論
千萬里,我追尋着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