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中午吃什麼

中午吃什麼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中午吃什麼 標籤:經濟學是什麼

  母親是一位農村的母親,孩子是一位農村的孩子。

  農村的孩子在城裡上學,農村的母親便也來到了城裡,母親來給孩子燒飯。

  母親找了一份臨時工,工資很微薄,但母親依然高興,因為不耽誤給孩子燒飯。

  母親來到城裡,主要就是給孩子燒飯的,母親當然要讓孩子吃好。怎麼讓孩子吃好 母親認為,就是燒孩子愛吃的飯。孩子想吃什麼飯,母親就燒什麼飯。

  於是,母親每天在孩子吃過早飯準備去上學的時候,就問孩子,中午吃什麼飯

  孩子也不知道啊,孩子就信口說,大米飯。有時候孩子也說,撈麵條。

  母親到中午的時候就精心燒了孩子想吃的飯。

  但真到孩子放學回來以後,母親並沒有看見她非常希望看到的景象:孩子大口大口地吃她給他精心燒好他想吃的飯。

  母親輕聲問孩子,不好吃

  孩子懶懶地說,不想吃。

  母親看着孩子說,你今天早上不是說想吃大米飯嗎

  孩子說,我現在想吃撈麵條!

  母親說,這孩子,早上說的好好的,中午要吃大米飯,現在又想吃撈麵條。

  第二天的時候,母親依然問孩子,中午吃什麼

  孩子想也沒想,說,撈麵條。

  孩子中午放學回來了,端起母親做的撈麵條,又是不想吃。

  母親輕聲問孩子,不好吃

  孩子懶懶地說,不想吃。

  母親看着孩子說,你今天早上不是說想吃撈麵條嗎

  孩子說,我現在想吃大米飯!

  母親說,這孩子,早上說的好好的,中午要吃撈麵條,現在又想吃大米飯。第三天的早上,母親又問孩子,中午吃什麼

  孩子想了一會,猶豫着說,撈麵條。但孩子馬上糾正,不,大米飯。

  孩子在學校里,課間的時候就想,大米飯一點都不好吃,如果今天吃撈麵條,就黃瓜絲,一定很好吃!

  但孩子很快就失望了,因為孩子不可能回去告訴母親說中午吃黃瓜絲撈麵條,學校距家遠着呢,再說了,母親現在也不一定在家。

  孩子一上午都在想這個問題,孩子越想越認為大米飯不好吃,可今天母親是做的大米飯,是他告訴母親要吃大米飯的。

  孩子記得他開始的時候是說想吃撈麵條的,可就在那一瞬間,孩子想起來昨天中午吃飯的情景來了,因為昨天中午回到家裡他想吃大米飯,但母親聽了他早上的話,做了撈麵條,因為孩子早上母親問他的時候,他確實是想吃撈麵條啊,誰知道到了中午又不想吃了。於是今天母親再問他的時候,就改變了主意。

  母親下班回到家裡,趕緊去燒飯,去蒸米的時候,才發現大米吃完了,母親沒時間去買,就心說做撈麵條吧,但母親想起來孩子昨天端着飯不想吃的情景來,母親想了一會,乾脆不做大米飯也不做撈麵條了……

  孩子中午放學回到家裡,母親把一盤金黃酥軟的菜煎餅端上來的時候,孩子看得直涎口水。

  孩子二話不說,狼吞虎咽地吃了起來,母親高興地在一邊一個勁地說孩子,慢點吃,慢點吃。母親在下一次孩子去上學的早上,破例沒有問孩子中午想吃什麼,不是那一個早上沒有問,而是從此以後一直沒有再問過。

您正在瀏覽: 中午吃什麼
網友評論
中午吃什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