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愛上她,她,她

愛上她,她,她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得得9

  第一次見到瑤的時候,她穿的很少,已是瑟瑟的秋了,但她很有興緻。就像秋風中的一株野菊,擺啊擺的,散落了一地的金黃。

  她是我同學的的室友,一個人在異地他鄉長了,心裡難免會落寞。平時最愛的事就是幾個老鄉在周末的時候一起聚一聚。吃着異鄉的小火鍋,喝一點啤酒之類的淡飲料,說著家鄉的土話,談點中學趣事。在白無聊賴中也覺得無比愜意。

  我和瑤也在那次小火鍋聚會上認識的。她很喜歡笑,並不是傾國傾城的哪種.她的牙很白,笑起的時候就像展示着幾顆白藥片似的.受她的影響,哪幾位為了訴鄉道愁的老鄉們也都很有興緻.絲毫沒有成都哪壓郁天氣下的感傷.我不禁感嘆"人的影響力了,為什麼馬克思能推動社會進步,而希特勒能發動世界大戰了.""瑤啊,你的加入,本來我們幾個為寫詩詞的念頭都打消了啊."她很認真道:"為什麼啊 "因為古人云:為賦詩詞強加愁.受你的恩,我們都沒愁了"她裝作生氣的樣子,"哪我走嘛".

  結果難免被老鄉一頓痛罰.哪天我們都玩的很高興,都是很晚才歸,老鄉一個個都像活躍的兔子.

  只有我和瑤相對無語.只是心裡有一點疼疼的感覺,說不清,道不明,"

  也不知道何時起總愛給瑤發短信,談人生,談理想.我們談到了五百年前,我對她說:"五百年前我們是一家人,但是由於各種原因分開了."她回說:為什麼啊 "我想了好久終於說:因為佛說過,前五百年前因為是一家人,五百年後才會在茫茫人海中相遇."她給我回的是:好像佛是說過哪么一句話,只是你怎麼記得了."我不禁暗自己好笑,哪句話壓根底是我編的,心中不禁成為了瑤心中的佛,如果哪天她知道這麼個事實.會有什麼結果,無法想象.

  第二次見她的時候,成都已經是很冷了,她是和我老鄉在一起的,她們走近,活像兩個胖胖的娃娃,不知道我在她心中的感覺是什麼,會不會也是一個高高的胖胖娃娃呢 由於老鄉的提義,我們一起拍照,將來好讓家鄉人民都了解的到異鄉冬景.我在哪的第一張像片也是瑤給我照的,她照像的水平確實有限的很,她給我照像不喊:一,二,三.心裡沒什麼準備,至少想好的POSS是沒時間擺的.她還很冠冕堂皇的說:哪叫自然美.我也找不到很好的話反駁了,只有獨自在烈烈的冷風中發抖,有點冷,有點氣.至今我還保留着哪張動作怪異的照片.時不時找出來會發笑,端詳着到底它自然在什麼地方 哪天我們都很很開心,玩得很晚.

  之後,我就給瑤寫很長很長的情書,就像綿綿不絕的琴音,要回味很長的時間才交到老鄉手中.老鄉也很樂意當我們的郵遞員.感謝老鄉,為了我的幸福,在我們之間穿梭了很久.至今想起,還差老鄉一雙鞋子磨損費.哪時我特別盼望的事就是老鄉在樓下給我打電話.知道是:錦書來,玉人寫."每次我都要回味很久.就像綿綿不絕的琴音.時而歡喜時而憂.我和瑤這樣持續了很久.我也不知道到底多久,哪是一段漫長而短暫的時光.就像綿綿不絕的琴音.但這杯開水也最終冷掉了.

  至今,我的電話,,地址聯繫中...都沒有瑤的任何信息.但我時不時會想起她,也許就是哪句:前生五百次的回眸換得今生一次擦肩過.緣分吧.最後一次擔心她是地震后,後來通過別人知道她一天能吃能喝的,很好.也就沒過多的在意了,但她是否知道一個曾為她寫很長很長情書的人為她擔心過.也許知道,也許不知道.

您正在瀏覽: 愛上她,她,她
網友評論
愛上她,她,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