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等待中的愛情

等待中的愛情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等待中的愛情 標籤:雨中的樹

  愛情無非兩種結局:厭倦到終老,或者懷念到哭泣,只是最後我們也會學着遺忘。我覺得這句話多少顯得有些悲觀吧,要是愛情真的只有這兩種結局的話,我想我會選擇懷念到終老的愛情。因為我覺得只有真愛的人才會選擇後者,而我,想成為一個擁有真愛的人。

  但是仔細想想,我真的懂得愛情是什麼嗎?一直以來我都覺得愛情是不需要轟轟烈烈的,愛情應該屬於平淡!真正的愛情里應該有愛人會心的微笑,應該有愛人細心的體貼,應該有相濡以沫……可能是我喜歡平凡平淡的生活吧,我沒有安全感,我害怕變故,一切的一切可能都源於此。

  遇到真愛卻不能在一起時,我想我的選擇是等待。這份等待不是說非得等到他回心轉意,而是一種在一個遠遠的角落守侯,讓自己知道他過得怎樣就行了。可能很多人不能理解,但我真的是這麼想的,在等待或說守侯的日子裡,我不會在深夜裡哭泣,很正常的過着自己的生活。

  現在我想說一下在我生命中出現過的一位男士,我們之間沒有愛情,但是我的內心一直留有關於他的記憶。現在我們不怎麼聯繫了,但是我卻總是想了解他現在的生活,他現在的狀況,雖然有些難,但是一直以來,我感覺他沒有走出我的世界。我知道這份等待與守侯是沒有結果的,我也沒有想過這份守侯需要一份怎樣的結果,這份守侯現在或者只是一種習慣吧!我只是在遠遠的,一個他看不見的角落關注着他,感受着他的存在。我不想讓他知道,我也不想走出現在的角落,更不想走近他,因為我害怕那份美感會消失。

  在相識的日子裡,在不再見面,不再聯繫的日子裡,我不知道我在他的人生路途中扮演的是一個什麼樣的過客形象,可能僅只是一個經過他的心湖,卻未曾在他的心湖泛起任何渏漣的過客,我覺得在他的生命中在他的記憶中,我始終是卑微的。

  我在等待,在守侯,守侯一個我幾乎一無所知的他,儘管對他一無所知,但是我卻仍舊固執的默默地等待與守侯着,或許這份守侯到現在的意義不過是一個少女時期的夢的承載。當他離我很近很近的時候,我沒有選擇去深深的了解他,而是選擇了疏遠,選擇在遠遠的地方默默的傻傻的觀望。

  有一天,我心情很糟糕,於是我選擇了去瘋跑,跑到精疲力竭的時候,腦子裡突然冒出這麼一個疑問:我生於何時?又將卒於何日?(這裡的“生”,是思想的重生之意)突然我想到了他,突然很想知道他,對於這個問題是怎樣的回答,想問問他的生日,想更多的了解他,想要知道他將會怎樣回答這個問題,但是一切也僅只是想想而已。我知道我沒有茨威格筆下的那個陌生女人那麼堅強,我永遠不會有她那樣的能力,將愛情演繹得那麼的卑微而偉大!但是我還是會等待下去,因為我沒有那個陌生女人那麼的勇敢,我不敢接近他,我只能默默的在遠遠的地方看着他,祝福他!

  選擇傻傻的守侯的我是一個比較低調而且不自信的女孩,很多時候我會選擇沉默,選擇安安靜靜的蜷縮在自己的世界,可能是我從小就沒有安全感,害怕受到傷害吧。我不曾奢求他的目光會在某日注意到這個有些卑微的我所處的角落,我害怕那刻我會不知所措,我害怕我又會在自己有意的疏遠中,哀嘆的看着他遠去的背影,我害怕這份淡淡的思念與關注會因為你的目光而變得更濃,這份默默的守侯會因為你的關注而演變成一種妄想,更害怕當我還未及好好感受你的氣息你的溫度的時候,如夢般的你已經遠去,留下那個未完全清醒的我,獨自心痛不已!

  他們說愛情無非兩種結局,我的這份不是愛情的愛情,結局又會是怎樣的呢?我覺得這份守侯還會繼續,但是守侯的背後,會不會有什麼意外的故事呢?

您正在瀏覽: 等待中的愛情
網友評論
等待中的愛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