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漂瓶中的愛情

漂瓶中的愛情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漂瓶中的愛情 標籤:雨中的樹

  我最親愛的凱瑟琳:

  我像以往一樣想念你,親愛的,今天尤其如此,因為大海一直在對我歌唱,吟唱我們共同的生活。我在寫這封信時幾乎可以感覺到你就在我的身邊, 我也可以聞到常常使我想起你的野花的香氣。 但此時, 這些東西並沒有帶給我快樂。 你的訪問不像以前頻繁了, 我有時覺得自己的一大半在慢慢消失。

  但我在努力。 晚上當我獨自一人的時候,我呼喚你,每當我的痛苦難當時,你總能設法回到我身邊。昨晚,在夢中,我看到你在賴爾茨威奧海濱附近的碼頭。風吹着你的頭髮,你的眼睛中含着落霞的餘暉。我看着倚欄而站的你,被你的美所震驚。我想,這種美我在任何別人那兒都永遠找不到。我開始慢慢向你走去,當你最終轉向我時,我注意到其他人也一直在看着你。"你認識她嗎?"他們帶着妒意悄悄問我。你在向我微笑,我用事實簡單作答:"我對她比對自己的心更了解。"我走到你面前停住,把你攬入自己的懷裡。這是我最嚮往的一瞬,我為此而活着。當你也擁抱我時,我陶醉了,再一次找到了平靜。我舉起手,溫柔地撫摸你的面頰,你側過頭,閉上了雙眼。我的手很硬,你的皮膚非常柔軟, 一瞬間我擔心你會躲開我。但是你當然沒有。你從來沒有。正是在這樣的時刻我才知道自己生生的目的。

  我在這兒是為了愛你,為了把你攬入懷中,為了保護你。我在這兒是為了向你學習並接收你的愛。我在這兒,因為我別吳去處。 但接下來,像往常一樣,當我們緊挨着對方站定,薄霧開始集聚。它從遠處地平線上升起。 隨着霧靄的接近,我發現自己變的害怕起來。霧漸漸地爬過來,裹住了我們周圍的世界,把我們包圍起來,似乎是為了防止我們逃跑。像滾動的雲霧包裹了一切,直到除我們之外其它都已消失。

  我感覺到自己的喉嚨在收緊,眼淚奪眶而出,因為我知道你要走了。那一瞬你看我的眼神縈繞着我。我感覺到了你的悲哀和自己的孤獨,我心中剛剛平息一刻的疼楚,當你放開我時,又變的強烈起來。然後你就張開雙臂,退入霧中,因為那兒是你的地方,而不是我的。我渴望跟你一起走,但你唯一的答覆是搖頭,因為我們兩人都知道那是不可能的。

  我望着你慢慢消失,心在破碎。我發現自己在竭力記取這一瞬的一切--你的一切。 但很快,常常是太快,你的形象消失了,霧滾動着匯到遠處,留下我孤獨地在碼頭上。我低下頭,不顧別人怎樣想,哭了又哭。

  嘉里特

  1997年7月22日波士頓時報的記者特麗莎在科德角(Cape Cod) 的海濱散步時,發現了半埋在沙灘里的一個瓶子。她打開瓶蓋,讀到了上面這封信。信紙的右上方印着一艘帆船的剪影。讀完信,特麗莎淚流滿面。三年前,她與不忠的丈夫離了婚,如今帶着12歲的兒子凱文生活。這封瓶中之信里的情感使她很感動。

  在同事及好友迪安娜的慫恿下,特麗莎將信中的真實姓名及地點改掉,把信發表在她負責的專欄里。儘管她和迪安娜一樣,覺得信中那樣美好的感情應該讓世人看到,但特麗莎的心裡對信的作者嘉里特很感抱歉,因為他將那封信置於大海和海潮,只是為了與自己的愛人分享。

  讀者對那封信做出了很大的反響。特麗莎回到波士頓后,她的桌上已堆滿了厚厚的讀者來信,各地的報紙也紛紛進行了轉載。特麗莎她的電話也響個不停,因為有些讀者想與她交談。

  一位女讀者告訴特麗莎,她三年前在海灘上也同樣撿到過一封信,信是由嘉里特寫給凱瑟琳的,信紙右上方裝飾有一艘帆船的剪影。這位女讀者將此信珍藏起來,時不時拿出看看。她將信傳真給了特麗莎。這封信的日期是1994年3月6日。特麗莎開始在因特網上尋找賴爾茨威奧海濱,發現它在北卡羅來納州的維奧明頓。

  儘管自己覺得這樣做很荒唐,特麗莎知道,自己已被這個神密的寫信人深深吸引。很明顯,這兩封信是由一個摯愛一個女人的男人寫的。儘管凱瑟琳已過世,或失蹤,這位寫信人的愛是這樣地強烈和持久,致使他至少在連續三年裡對她傾訴衷腸。這種愛使特麗莎的心緊縮,也使她內心不寧地呼喚:你在哪裡,嘉里特?共2頁,當前第1頁1 文/佚名

  特麗莎在圖書館里做了主題檢索。一篇文章中援引的一封信引起了她的注意:

  沒有你在我的懷中,我的靈魂很空虛。我發現自己在人群中尋找你的面孔。我知道這是徒勞,但我不能自已。我對你的尋找是註定失敗但永遠不會終止的探索。你我曾經談到過,假如我們被迫分開後會怎樣,但我不能保持自己那晚對你所立的誓言。我很抱歉,親愛的,但永遠不再有另外一個人可以取代你。當時對你的悄語--我當時就應當意識到--我做不到。 你,只有你,一直都是我所要的唯一。現在你去了,我沒有慾望去找到另一個。當時在教堂里,我們曾經輕語,直到死亡將我們分開。我已逐漸相信,這句話將是永遠,直到有一天,我也將被從這個世界上帶走。

  特麗莎與文章的作者取得了聯繫,並設法取得了全信的複印件。信的作者果然是嘉里特,該信的日期是1995年9月25日。

  特麗莎最終決定去威奧明頓尋找並了解嘉里特。迪安娜運用她多年來記者的本領,通過三封信中的線索和幾個電話即找到了嘉里特的全名及其職業。嘉里特和凱瑟琳曾經擁有, 現在仍在單獨開設一個斯庫巴潛水教練公司,他們還共同購買並修復了一條名叫"海潘斯坦"(Happenstance)的歷史久遠的帆船。

  3

  特麗莎到達威奧明頓,在旅館里安頓下來后,便來到嘉里特的潛水器材店。掛在店裡的照片及有關"海潘斯坦"的剪報證明特麗莎找對了地方。

  店裡工作人員告訴特麗莎,嘉里頓在海邊碼頭。特麗莎來到碼頭,可能見到嘉里特的念頭使她很緊張,但"海潘斯坦"的美有讓她不由得駐步細細觀賞。這時,嘉里特出現了, 詢問能否幫忙。站在特麗莎面前的嘉里特,相貌平常,但健壯有力。特麗莎一時很心慌,但情急生智,開始詢問有關"海潘斯坦"和航海方面的問題,並表示自己從未乘過帆船。嘉里特順口邀請特麗莎傍晚和自己一起航海。

  邀請出口后又後悔,嘉里特暗暗抱怨自己的唐突。他自凱瑟琳死後生活中從未有過別的女人,也從未對任何女人感過興趣。眼前這位陌生而美麗的女人不知為什麼使他想和她多待一會。她的美又使他局促不安。

  共2頁,當前第2頁2 文/佚名

您正在瀏覽: 漂瓶中的愛情
網友評論
漂瓶中的愛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