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想你,是不動聲色的美麗

想你,是不動聲色的美麗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秋色漸濃,溫一盞茶入心,羽化純情這一季的荒涼,把清晰若水的思念精緻成花朵,即便是雨霜來襲,也是將心事靜靜安放,只為你層層暈開着美麗。時光漸涼,收一地遺落的花香,安暖成籬牆,隔着遠遠的山水默默凝望,你給的愛一直很安靜,悄然在心靈的阡陌上。

  ——題記

  幾場雨後,秋在片片飛舞的落葉中變得更加寒涼,空氣中透着冷意,淅瀝的秋雨彷彿又划落屋檐,不知是秋寒涼了思緒,還是雨打落了曾綻放的月季,感覺絲絲寒氣沁透心間。你說:摔傷后的胳膊遇到天變偶會疼,你要保暖。是的,秋終究是深了,就連雨也變得纏綿起來,深情如許,化作漫天玉花,黯然起舞。在這微涼的雨天,綰起一簾青色的思念,那些被雨滋養的情懷,紛沓而來,如此的讓人感懷。

  安靜的坐在窗前,聽風,聽雨,聽花落的聲音,這寂寞,是一杯茶里的自在清寧,可以坐着發獃,可以想想心事,可以捻一張素紙寫上山長水遠的思念。那一抹剪影始終在眼裡,在瑩落的淚光里,那裊裊心事不必予人說,任它自由落入心海。

  瀟湘秋雨,浸濕寒涼的思緒,舊念香如故,一夕落花成殤。心有些凄涼,一如這瀝瀝秋雨,美到顫慄,終是薄了。採擷一朵暖陽,堅守一份純真,做溫情的女子,指尖的溫暖,期許歲月靜好,念起,馨香;不言,懂得。期待明天的陽光灑進我的小屋,那裡有我想念的味道,也有你淡淡的氣息,它一定會給我溫暖,給我夢的期許。

  那些溫馨的記憶,與深秋的紅楓有着相濡以沫的美麗,始終盛開在夏的荷塘里。我願是那一朵青青的荷,只想嬌嬈在你的心間,我在靜夜裡提筆,將我的思念寫在雲朵里;我在月下低眉,那抹溫柔的荷風裡有你溫潤的氣息。我只想靜靜的守着你,那一絲絲沁入心底的溫暖,在溫情的夜裡會開出美麗的蓮。夢裡,把一個人的名字溫在心間……

  光陰,如流水總是不停地趕着生命的足履前行,那些一路而過的山水景物,即便再怎麼美好,再怎麼不舍,終將會隨着腳步的移動而遠離,就如一些人,若風,來了,走了。然而總有那麼一個人,在你的生命里,如影隨形,適合妥帖安放在心裡,知你冷暖。人生沒有完滿,在前行的路上亦會有缺憾,或許就是那些缺憾,讓你記住,讓你不忘當初相互給予的美好與溫暖。記憶,是一枚種子,總是習慣於在靜默中開放。那些紅色的花瓣,依舊馨香在你前行的路上,就在某個時光,在你的念念不忘和低眉淺笑中,漸漸懂得,深深依戀。

  指間的歲月,在不經意間滑過,靜默於塵世的一隅,看歲月鐫刻下的斑駁痕迹,看秋露霜降,葉落風起,幾多寒涼,幾多感傷。當心依舊懷有溫良,秋陽下還有紫菊花盛開的芳香,那秋的露,秋的雲,秋的楓,便是光陰給予我最好的回味與感動。

  經過了春之明媚,夏之絢爛,便是秋之靜美,懂得如何沉默着珍惜,是么?若已懂得,那秋意闌珊處的回眸,定是彼此相逢時,最美好的笑容。一直知道,你習慣用文字激揚心底那永恆的山水畫情。一如我習慣觸摸那些因你而柔軟的細節,那些如紫藤蔓延的情牽,那些安放在詩箋里纏綿的心念,都會因你而鮮活生動。

  一些塵封的記憶,繚繞着歲月斑駁的心境,時而如江河波濤翻滾,時而如雨後的陽光風平浪靜,纏綿又悱惻,清寂而荒涼,美麗且憂傷。獨自行走在塵間,總有一些情懷鑲嵌在淡墨勾勒的景緻里,看花落隨風,聽雨潤沁心,讓眷戀,染在山水相映的動靜里,色彩濃淡,默然相伴。一直深信,一種靈犀,即便不語,那些情愫深藏在眸里,於是,我的文字以蓮的靜默,借山水清幽,點綴細水長流的溫情。

  暖暖的陽光終究驅散了兩日來的寒氣,就連風兒也溫柔的躲進了雲朵里,十月的月季依舊恣意地開放着。此刻,文字適合心情,茶亦可以調整心性。讀着淡淡的文字,在那些的字裡行間彷彿聽到了自己的心語,在熱鬧或者寂寞的文字里,總能觸動心底那柔軟的思緒。“我們做好自己,用文字說話。”相信,有一種緣,一直在文字里深藏,那是一種思想,一種真誠,一種對生命的愛折射出來的光芒。就像這手裡青花瓷茶杯,即便隔着萬水千山,卻依然心動,只顧自地美麗着,這樣的感覺真好。

  雪小禪說:有些愛情,只適合收藏。是的,若是心有牽念,並不寂寞,那些收藏於心的暖,會在下一個季節開出靈動的花來。如此,在月色清影里,靜靜的想你,是不動聲色的美麗。

  心如蓮,微笑迎接每一天,守得住寂寞,耐得住風塵,好好生活,做最好的自己。在最孤寂的時候,不凋落;在最喧鬧的時候,不張揚。靜守一處風景,讓真情溫暖季節的荒涼,時光深處,你在我在,寂寞紅塵,情在心在。

  情感入秋,一切都顯得靜美,安恬。看着喧鬧的街道,人來人往,我只想對自己說:懂得知足,懂得感恩,懂得珍惜,才是最好的女子。無論何時,總會有那麼一個人給你關愛,給你微笑,給你溫暖,始終守在你的身邊,不離不棄,便是人生的最美。

  心念,是一枚秋的紅葉,落在唇齒間會活色生香,落在心間會濃情蜜意,落在指尖會靈動翩然。終究是女子,不會奢望太多,只想循着自己的喜歡靜靜前行,指尖,是細碎的光陰,流水般清冽地歡歌。願把這光陰慢慢打磨成一朵花兒,看它在季節的風雨里悄然綻放,些許情愫也會慢慢的沉澱下來,成了人生的一份永久溫存的美好。

您正在瀏覽: 想你,是不動聲色的美麗
網友評論
想你,是不動聲色的美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