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等待,是一種別樣的美麗

等待,是一種別樣的美麗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得得9

  哥哥遠在它鄉工作很少有機會回來,每次與哥哥見面都是在多少次的等待之後。這一次哥哥出差路過我家,我很高興也很激動,提前跟哥哥說好,請哥哥吃飯的,可是哥哥來的那天,我正忙着自己的事,沒有時間陪哥哥一起吃飯,搞得我自己買了快餐卷讓哥哥一個人去吃快餐了,下午找一點時間帶哥哥去了第一山,觀看了淮河風光帶,晚上有時間陪哥哥吃飯,可是哥哥只說吃稀飯,第二天,哥哥匆匆地離開了。

  當我知道哥哥已經離開時,站在一個人的空間,我有點失落,有點心傷。

  哥哥走了,是坐公交車走的,他走的時候沒有通知我與我的家人,他一個人默默地走了,當我發短信給哥哥時,知道哥哥已經離開我的城市好遠了。默默地望着哥哥遠去的方向,心裡有一種說不出的傷感。

  從小哥哥一直護着我,記得初中那會,我考上尖子班,離家有5公里的路,每天來回地跑太遠了,夏天還好,冬天,放晚學的時候天就有點上黑影了,一路上邊走邊跑常常在路上嚇得腿腳發顫,到家總會哭鼻子。母親那時總會心疼地把我摟進懷裡什麼也不說,哥哥則告訴我去住校那樣是解決問題的唯一途徑。

  後來,每到周末哥哥一有時間總會順便去看我,有時正好放學,他會用自行車一直把我帶到家,那時我是幸福的。

  過去很多年了,那些往事還一直躺在記憶中,每當觸碰總會有很多的感慨在心中。

  現在我與哥哥工作不在一個城市,但我們之間的感情通過電話不斷地交往着,哥哥是一個喜歡靜的人,在他的身上發生的故事很多,我是一個不懂得社交的人,在我的工作與生活中也有很多的故事,我常常會找一個時間與哥哥一起分享。

  這一次,我看到哥哥,哥哥給我的感覺仍然是喜歡安靜的樣子沒有改變,但是哥哥變得年輕了許多,我對哥哥說,工作事業上的操勞沒有讓哥哥瘦下去,也沒有讓哥哥變老,法寶是什麼啊?哥哥的回答很簡單,心態好,常鍛煉。我很佩服哥哥這種精神,哥哥很關注自己的身體鍛煉,說到就能做到從不間斷,與哥哥相比,我有點亡命,我常常上網上到深夜一兩點鐘,嘴上常說要鍛煉可就是說到做不到。

  哥哥匆匆地離開了,我沒有來得及跟哥哥說上什麼,只是有一事很擔心,哥哥昨天來的時候,我看到哥哥雖然年輕了許多,但是他的精神不如以前好,有點疲憊,有點心累的感覺,我買的東西,他幫我拿了一會總會出虛汗,我問哥哥最近身體好嗎?他總說還好,但我能看得出哥哥的身體不在狀態,不知為何?

  哥哥說過了,下次還會找機會過來,那時會與我們全家一起吃個團圓飯。

  想着哥哥的話,望着茫茫的人山人海默默地想念那一抹淡淡的背影,有時我會跟哥哥說,等待是一種難耐的煎熬,哥哥告訴我,等待是一種別樣的美麗,等待的時候,可以看書習作,可以吟詩繪畫……

  等待,是一種別樣的美麗,只是時時刻刻揮之不去的是哥哥的身影……

  2008年10月18日

您正在瀏覽: 等待,是一種別樣的美麗
網友評論
等待,是一種別樣的美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