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愁難見,已是落花等人憐

愁難見,已是落花等人憐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得得9

  香冷金猊,被翻紅浪,起來人未梳頭。任寶奩閑掩,日上簾鉤。生怕閑愁暗恨,多少事丶欲說還休。今年瘦,非干病酒,不是悲秋。明朝,這回去也,千萬遍陽關,也則難留。念武陵春晚,雲鎖重樓。記取樓前綠水,應念我,終日凝眸。凝眸處丶從今更數,一段新愁。

  ——引自:李清照《漱玉詞》鳳凰台上憶吹簫

  斜日將落,河畔輕柔的風,挽着我在青草間漫步。“夕陽無語燕歸愁,玉香纖動小簾鉤”遠山,只最後一抹紅霞,終在歸燕聲里褪盡。有如你的影……

  黛柳不禁風逗,在暮色里舞動一世凄愁。“落絮無聲春墮淚,行雲有影月含羞”淡月影里,倒映的不過只是千年的別愁……

  每每夢裡醒來尋你的影,總是在這些個月圓之時。桃花嫵媚,遺落在凄冷江岸,怎奈我終日凝眸,卻不見你身影?猶記那日拂曉,在這裡,你我共盡一杯離愁酒,歸天涯……今應何處尋花?

  你還好嗎?總是在寒窗遙望星海,盼你歸來。你應好吧,我不在,你可要照顧好自己,不要再為往事抹淚。雖,等待的相思不盡,你知道,我自難熬過。然,日雖漫長,我卻會堅守。

  不管,梧桐雨落;不管,雪滿窗寒。不管,走過多少季節,望斷多少相思月。情,不隨雨盡,不追花零……

  淡淡的月色不減往日凄柔,盈盈輕舞在波間,悠遠的簫聲仍在青山飄渺,一曲離殤,又斷人腸!

  華燈間,煙花初放,這景,猶是往昔你我偎依時。

  憶起虞美人:

  “曲闌干處天如水,昨夜還曾依。初將明月比佳期,長向月圓時候,望人歸”

  想你…

  會等你…

您正在瀏覽: 愁難見,已是落花等人憐
網友評論
愁難見,已是落花等人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