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沒有如果,後悔當初只是有意或無意的借口,從頭再來,他或她還會那樣,因為彼時彼地彼場景和彼人的生活素養、學識積澱註定了他或她的選擇。若是不想回首多歧路,只有站上高遠多遙望。

  沒有真言,山川不能永固,江海終究枯竭,山盟海誓只是一個相對的長久。但它披了語言的外衣,就成了羊皮的狼。眼見不一定為實,語言七竅八孔更是玲瓏勿論。所以美在語言中,因為它展示絢爛。所以丑在語言中,因為它包藏污穢。若願此情綿綿,只要華麗語衣下,一片忠誠一份責任。

  沒有絕望,前方總有未知。未知總包藏希望。山洞未知,可寶藏也可骷髏;前程未知,可泥道也可坦途;婚姻未知,可天堂也可地獄;死亡未知,可極樂也可空無。但寶藏多在骷髏旁,泥道久踩成坦途,地獄的隔壁就是天堂。只要你多走幾步,多踩幾腳,多錘幾下牆,你就和希望面對面。至於多死幾次,是哲人和神人的活動範圍,平凡如我輩者先作壁上觀。

  沒有免費的午餐,有成本的東西沒法免費,掉下來的餡餅隨身帶着陷阱。沒有飛來的橫禍。災禍總是一步步走來,只是它手裡拿着幸福的盾牌。

  沒有沒有,沒有總連着有,就像上帝因魔鬼而存在。你抬頭一揮手,劈面就是有。

您正在瀏覽: 沒有
網友評論
沒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