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愛妻,碎碎念

愛妻,碎碎念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愛妻,碎碎念

  文/兵蘭

  歲月如梭,時光荏苒,轉眼間,十一月隨着多日來的一場冬雨,開始了漸行漸遠。駐足間,你已經開始適應這份新工作一月這久。在這個特別的日子裡,你心愛的我只想為你寫下這一個月以來的點點滴滴,寫下這一個月你我之間的碎碎念念。從此,讓愛,開始一段新的啟航。

  一個月以前今天的這個日子,生活在些許的變遷中開始了新的改變。你換了一份新的工作,開始了正常的三點一線上班日。讓終日一顆惶恐不安的心,從此不再為你擔心,雖然知道你剛開始有點不適應,但我一直堅信,你一定會成功。

  很清楚記得,兩年以前的五月,幫你圓了多年的夢,你想擁有一部屬於自己的車,想要一份輕鬆自由的工作。在杯水車薪的拮据中,在節衣縮食的日子裡,最終用我們倆辛苦這些年的全部積蓄,為你購買了一輛小貨車。從此,你開始早出晚歸;而我,卻從此開始了提心弔膽。

  喧囂的南方都市,川流不息的車流簇擁在橫穿交錯的馬路上,來來往往的人群不分紅燈綠燈竄頭亂闖。每天,不是聽說這裡出了交通事故,就是聽說那裡又有悲劇發生,那些血肉橫飛的一幕幕,總是困擾着我的身心,我真的好害怕,害怕有什麼不好的消息充盈在我的耳畔。還好,兩年以來,物質上雖然沒有太多的收穫,可每天的你都是平平安安出去,高高興興回來。

  然而,生意卻不是當初想象中的那麼完美,加上年前你回家了半年,所有以前固定的客戶被扭向了別家,生意逐日變得清冷。前幾個月更是不同尋常,在全球大環境影響下,生意清冷得讓你心寒。舉手無措中,我第一個為你想到了更換工作,當時的你,一臉黯然,知道你很不心甘。在我苦口婆心的勸阻中,最終你還是答應了。

  十月末端,在朋友的幫助下,終於為你找了一份不錯的工作,這份工作也是很多人夢寐以求的。工作環境好,而且工作起來也不是很辛苦。更主要的是,我們能在同一工廠上班,相互有個照應。那一刻,能感受到你跟我一樣的開心。

  然而,從沒在工廠上班的你,一時之間忽然多了份束縛,為自由自在的你套上了枷鎖。剛開始幾天下班回家,總是見你唉聲嘆氣,而我,卻極力地安慰着你,鼓勵着你。我總說,習慣成自然,做習慣就好了。我靜靜地等待,等待你適應的那一天。

  一日三餐,我象照顧着孩子般地照顧着你的生活起居。家裡所有的家務我一人包攬,買菜,做飯,清潔衛生,樣樣我都做得毫無怨言。我總說,我的工作比你輕鬆,下班忙碌,上班我可以偷閑。從不會做菜的我,開始學會了一些簡單的飯菜,看着你每餐吃得開開心心,那就是我一天最大的心愿。

  還記得,從年後至今的這些日子,因為文字我一直遊走在網絡世界里,少了女人應有的賢惠,少了妻子應有的溫柔,而你,卻從不在乎。你知道我喜歡文字,下班以後,我的主要工作就是匍匐在電腦前方,你卻從不打擾從不過問。我知道,我欠你很多,很多。所以,從你進工廠以後,我開始彌補,彌補我為你欠下的所有。

  慢慢地,我開始少了文字,多了一份生活中的充實,每天的時間表被我排得滿滿地。早上七點準點起床,為你做好早餐,然後開始準備中午的飯菜。因為公司食堂的飯菜一直吃不習慣,所以我們一日三餐都必須自己做飯。

  漸漸地,你被我對你的愛感染,回到家,再也不見你唉聲嘆氣。偶間,你還會跟我風趣地談論着工作中遇上的人或事,張三今天上班遲到,李四下班早退。當我問及你表現怎樣的時候,你信口雌黃地跟我說,我,那肯定是鋼鋼地啦,也不看是什麼人來着。那一刻,我們一起捧腹大笑。

  工作有了起色,生活有了規律,不再為沒生意愁眉不展,不再為偶爾的生意忙不過來而顰蹙眉宇,小日子一天比一天溫馨,原來,這才是我想要的。後來,在你的一言一行中,我漸漸發現,你已經開始愛上了這份工作。開心,幸福,時常充盈着我的心窩。

  一直以來,喜歡溫馨的家,喜歡把家裡收拾得漂漂亮亮,喜歡把你打扮得如當年一樣年青。從不捨得買名牌衣服的我,每次去超市,總會為你精挑細選你最喜歡的,我說,好衣服穿起來才有男人的風範,價錢貴賤無所謂,只要你喜歡。

  每天早上,一碗甜酒,三個雞蛋,已經堅持了一月這久。而我,每天下樓之時,簡單隨便的吃點早餐。每天晚上,一杯小酒,伴着一碟噴香的花生米,或者一碟牛肉乾。下班到家,你的睡衣,被我折好在沙發上;你的內褲,被我放在沖涼房。熱水,幫你兌得不冷不熱。我想,再多的忙碌,再多的付出,也是值得地。

  親愛的,你知道嗎?老家的父母也為你擁有這樣的工作而開心祝福,前兩天打電話回去,媽媽說,從你上班以後,她每天的覺都睡得踏踏實實地。女兒說,爸爸真棒,相信他能堅持下去。

  不能說我是你最好的女人,但我是最疼你、最懂你的妻子,這一點,無可厚非。婚姻這些年,彼此的骨子裡已經滲透着濃濃的親情。我知道,其實,你一樣是愛我的,這個,我比誰都清楚,只是愛的方式不同。

  你不會花言巧語,你不會給我一個意外的驚喜。但你會在睡覺的時候,幫我掖下被角;你會在我生病的時候,多晚也會去幫我買葯;你會懂我為這個家付出的所有,雖然從沒聽你說過,我是最好的女人,但你告訴我,不說,誰都能看到。

  親愛的,辛苦你了,委屈你了,適應了這份工作,相信我們以後的愛會更加甜蜜。讓我們攜手並肩,向我們美好的明天一起加油奮進,相信我,我永遠是你堅強的後盾。一段《愛妻,碎碎念》送給你,看完,你會感動嗎?我相信,答案,已在你我的心底。

您正在瀏覽: 愛妻,碎碎念
網友評論
愛妻,碎碎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