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淺夏碎碎念

淺夏碎碎念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又是一個淅淅瀝瀝的雨天,這裡的雨似乎從來也不曾停過。

  五月,送走了多情的春天,迎來了淺淺的夏天。沒有任何約定,也沒有太多的言語,夏天就這樣悄悄的來了。如果沒有那些零落成泥碾作塵花朵的哭泣聲,如果沒有那些青草池塘處處蛙的叫聲,如果沒有小荷才露尖尖角的熱情,我或許還一直沉醉在那明媚的春天裡,不能自拔。季節變換,好像就是這樣讓人難以捉摸,匆匆的來,然後又匆匆的離去,不曾帶走些什麼,也不曾遺忘些什麼。正如我一樣,我不知道我在這個春天得到了什麼又或者失去了什麼。

  關於季節,從沒有任何偏好,不討厭哪個季節的到來,也從不挽留一個季節的流失。每個季節都有讓人喜歡的精彩,也都有讓人厭惡的理由。比如春天,春暖花開,百花爭艷,卻偏偏又是落花凄凄惹人憐。比如夏天,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卻偏偏又是驕陽似火使人嫌;比如秋天,滿地金黃,收穫的季節,可又有落葉衰草為人平添了許多凄涼;比如冬天,白雪皚皚,踏雪尋梅,可又因為萬物了無生氣而讓人厭。凡此種種,四季交替,花開花落,雲捲雲舒本相同。世事流轉,本來就是這樣循環往複,不必嘆息,也不必欣喜,順其自然。就像人生,有喜悅自然就有哀愁,有幸福自然就有悲傷,沒有誰的生活是完美的。一切的一切,看開就好。

  不知何時起,把這一切的一切看得如此透徹,連我自己都覺得難以置信。我本住紅塵,我本俗塵未看真。曾自號為靜語紅塵,曾以為自己歷經了多少風霜雨雪,能把紅塵中的紛繁交錯看得清楚,能夠靜靜的述說紅塵的真諦。卻發現,只是低眉的瞬間,彷彿又是一段似水流年,走過多夢的從前,走過往事的雲煙,可終究還是看不透世事的翩躚。

  我本紅塵一草芥,渺小如此,怎能把這大千世界一一看清。到底是我錯了,現在想想,只是覺得可笑。后更名為若塵,因為我覺得,我只是宇宙中的一顆塵埃,隨風來雨去,飄渺無依。

  都說心若沒有棲息的地方,到哪裡都是流浪。過去,我是一顆塵埃,隨風流浪,風停的地方,就是我暫時的歸宿。從未想過要在哪裡停留,在哪裡落足。直到我遇到了緣分,緣分讓我找到了心的歸宿。有她,心裡有了牽挂,再也飛不起來了,只能停留。

  淺夏,最大的收穫便是她。曾以為歷經過愛情的傷痛,再也不會為情所困。遇到她,不知是我的緣,還是我的劫?可現在哪怕是劫,我也只能像飛蛾撲火般為之沉淪,義無反顧。這樣的話語,聽起來有點像宿命。今生緣,來生緣,滄海桑田。三生石上的約定,三生路上的守候,換來今生的一世情牽。我向來把感情看得太重,如果這次深情換來的依舊是傷害,我不知道我還能相信什麼。也許再也不會動情了吧!有人說,曾用情,卻傷心,不如當初不動情。於我而言,從不後悔自己做過什麼,愛便愛了,錯便錯了。若是她負了我,只能怪前世我負她吧!

  當五月邂逅淺夏,,當清風飄來無奈,當夜色送來迷茫,我不知道我的未來會是怎麼樣,不過我也不想知道。只想守着這時光靜好,守着這青春年華,與最愛的人,在春夏交替、四季輪迴中度過那些最美好的光陰。

  把思緒從四面八方中收回,驀然回首,五月的夜是如此的深沉,淺夏的風是如此的溫和。耳中依然是動聽的歌謠,身邊依舊是熱鬧的人群,而我,伴隨着自己的碎碎念,卻在不知不覺間,經過了一場心的洗禮。

您正在瀏覽: 淺夏碎碎念
網友評論
淺夏碎碎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