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給流年一抹歡愉的淺笑

給流年一抹歡愉的淺笑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淺笑晏晏似是過於靜謐了,我做不來,經管艷羨,也還是擱置了。所以加一抹歡愉正好,不落於太喧囂,也不至太過於清冷,一同如水的流年。

  在時光的剪影中,我們就是那一粒隨風聚散浮塵,有些東西我們掌控不了,但是我們至少可以掌控聚散時的心境。

  在周末的早晨,捧一本安靜的書,可以是冰心的散文、席慕容的小詩輕聲地吟誦。抑或是挽起自己的長發,洗手為愛人和孩子,做一頓清淡又不失營養的早餐,然後托起腮幫,淺笑着看他們安靜地吃,若是他們邊吃邊贊的話,那就算歡愉了。

  抑或在一個女人的節日里,愛人親自掌廚,兒子打下手,為我做一桌可口又可觀的家宴,然後兒子盛飯,老公把箸,看着我安靜的吃,他們也定是歡愉了,我的淺笑一定是掛不住了,那就歡笑一次吧

  這個三八-節,老公更是附庸風雅一次,飯菜上桌后,老公堅持吹一曲清笛為我伴奏,笛音好次與否都不重要,重要的是這頓飯我真的吃的很安靜,那種淺笑晏晏的安靜,但是內心歡愉着。

  流年與我的最大恩惠就是,就算經歷一路的顛簸,縱然現實把理想踐踏的光怪陸離,但在過客三千中,一直有一個人相伴相依,我們一起承受了旅途的沉浮,我們一起面對現實的荒蕪,那麼就算身心疲憊了,我們都還有一個溫暖的懷抱可以安憩,這樣歲月的幾場瀟瀟雨水,還是換來了山青、水綠、花紅,也就一定期盼到實滿。

  我們共同經營着生活的油、鹽、醬、醋,在凡煙俗塵的浸染里,品嘗人生百味;我們共同守護著兒子亮媚的明天,在瑣碎煩擾里,和兒子一起享受成長的歡欣。

  生命有多艱辛,成長就有多幸福,這是我們教給兒子的成長箴言。兒子陽光的笑靨寫滿成長的歡愉,我們隨意的淺笑里也就抹不去歡欣。

  流年如風過去,曾經嚮往的生活,也許在歲月的車輪上漸行漸遠,或許被輾轉的面目全非,但是我們還是在季節的眉眼間,還是尋覓到自然的恩賜,所以我一直不忘給流年一抹歡愉的淺笑。

  第一場春雨里,聞着新泥的清香,滲透着種子抽芽的不屈和堅強,還有對生命不棄的信仰,於是聽雨的淺笑里總是有對生命幸欣的歡愉。

  第一聲夏雷里,聽着稻禾拔節的聲響,裹挾着農人耕種的汗水和囑託,還有對豐收堅定的嚮往,於是勞作的淺笑里總是有對收穫肯定的歡愉。

  第一縷秋陽里,看着北雁南飛的畫卷,譜寫着萬物歸途的夢想和執着,還有對心旅詩意的踐行,於是回憶的淺笑里總是有對團圓企盼的歡愉。

  第一陣冬風裡,一定得用透明的富光杯,沖一杯安徽的綠茶,看着那皺巴的茶葉,在清水裡舒展,重新變得嫩綠,肆意飽滿,而舌尖上的青澀,恰恰提示着生命的輪迴,四季的更迭,於是氤氳的茶霧裡,一枚淺笑歡欣。

  我一直知道,我喜歡一種簡單的生活;我也一直知道,我是盡人間煙火。所以我把淺笑的高雅擱置在少女青澀的夢裡,再從紅塵中擷一抹歡愉低眉給了流年。

您正在瀏覽: 給流年一抹歡愉的淺笑
網友評論
給流年一抹歡愉的淺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