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一個男孩名叫依儂

一個男孩名叫依儂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一個男孩名叫依儂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一個男孩名叫依儂,

  明眸似水綠鬢如雲。

  幾番風雨如花飄零,

  滿腹才情淺唱低吟。

  有個男孩名叫依儂,

  冰肌勝雪縴手香凝。

  多少故事感人不停,

  平民歌者絕世空靈。

  致:依儂小友

  在寫下以上文字之前,我思量了很久。不知如何解讀,才能將你完整的詮釋。最終,懷着感恩的心,以笨拙的文行,表達對你的敬佩之情。

  在我看來,你是一個多愁善感的男孩,也是一個心地善良的男孩。雖然從未見過你本人,最多也只是在網上聽說過你這個人。

  你很優秀,小小年紀卻有一般同齡人沒有的心境。也許是你經歷了太多,讓你比普通人多了一份不平凡。儘管你只有初中文化,可從你文章和聊天中,你的修養和內涵遠遠超出了你的實際年齡。

  我雖是一名教師,縱然我教過的學生不乏優秀。可卻教育不好自己的兒子,也許是我們做家長的平時對孩子關心的少了,讓他自上初中起就沉溺於網絡遊戲里,如痴如醉,欲罷不能。

  我和他父親對他好說歹說,幾乎打也打過,罵也罵過,可就是於事無補。為了這個獨子,我們操碎了心。遠看從前那麼聽話乖巧的兒子,變得不思進取,不求上進,看着他日漸消沉的樣子,頃刻之間,我感受到那種:打在兒身痛在娘心的滋味。俗話說:母子一條心,而我的心卻為了這唯一的兒子痛到滴淚泣血。

  自從在網站看到一篇名為《天下父母心》的散文,文字是那麼的感人,又是那麼的真實,句句都寫到了我這個身為人母的心上。我知道我得到了安慰,也看到了希望,所以我抱着試試看的心態,我加了你的號,隨着看了你的空間,毫不誇張的講:那是我見過最乾淨的空間。說說寫得很好,日誌寫得更好,照片拍得也不錯,看樣子很清新,是個文藝小青年。比起一些把空間搞得五花八門的孩子,你的空間則多了一種看似簡單卻很溫馨的氣氛。等了許久,看你沒有回應,我想算了吧,畢竟你是年輕的小夥子,怎麼會和我這快四十的婦女閑聊呢。這就樣我將此事給淡忘過了。

  大概過了有一星期左右吧,你居然神奇的出現在我好友名單里了,我一陣欣喜,看你在線,就發了個握手,表示問好。你沒回復,我想留着就留着吧,不聊天也沒什麼的,平時還可以看看你的新作或心情呢,不是也很好嘛。就這樣,又過了三天,那些天,我發現兒子好像談戀愛了,洗衣服時從他口袋裡掏出類似你愛我我愛你的紙條,天啊,這怎麼行呢,他才十七啊,雖然這年代,早戀已不是什麼鮮新事,可感到揪心的后怕,怕他不務學業,就此廢了。那時候,我除了振作精神給學生上課以外,其他時間都是勸導兒子,不要玩遊戲不要談對象,現在還小,好好學習才重要,可他根本就聽不進去,他父親氣得不管他了,也不過問了。可我是個母親,怎能忍心看著兒子一步步淪陷呢,儘管拿他已經沒法子了。

  親戚朋友都向我支招,教我如何管教才好。什麼樣的方法都嘗試過了,我幾乎快崩潰,想死的心都有了。我無助的心情寄託於網絡,沒想過要得到些什麼。這時你卻在我意料之外,給了我一個看似微不足道卻足以讓我不放棄的希望的評論。依儂,謝謝你幫助我這個無助的母親,謝謝你不嫌麻煩的加我兒子為好友,以善意謊言來指引他正確的方向。他是那麼的桀傲不訓,一次次的把你拉黑,可你卻為了我這望子成龍的母親,一次次好心的添加,耐心的一步步挽救我那迷失方向的兒子。他甚至辱罵過你,說你以為你是誰,有什麼資格管我,罵你神經病,這些我都看在眼裡,謝謝你,依儂,當所以人都讓我不要管他時,只有你一直以網友的身份讓我不要放棄。是你的出現,讓我知道原來以前我們都不了解兒子,因為有你,現在我才知道兒子需要的是什麼。你放心,我會多抽出點時間關心他,不會再為了掙錢而忽略了兒子的感受。

  依儂,你父母把你教的真好,如果我兒子有你一半懂事,那該多好啊!自從兒子和你成了朋友,看着他一天天的變好,去網吧的次數也少了,我知道那都是你不辭辛苦的功勞。他常說在網上認識一個很好大哥哥,他很特別,從一開始的不了解到變了無話不談的好朋友,他讓我明白了很多做人的道理。我多想告訴兒子,他也是你媽的恩人。但我知道目前不可以,因為兒子還沒完全脫離網絡遊戲,所以這美麗而善意的謊言還得繼續演下去。

  轉眼我們在網上認識也有一年了吧,這一年裡,你讓一個無助的母親擁有了最溫暖的大愛。是你用無盡的熱心將我的兒子從黑暗的邊緣拉回到光明。依儂,我雖不知你究竟用了什麼方法使我兒重新回到我身邊,甚至比從前更聽話了。但我了解這其中你花了不少心思和精力。現在的他,學習比以前刻苦了,成績也比以前優越了,從不做家務的他,從小算是嬌生慣養長大的。現在也時常幫着家裡做點雜事了。你用一年的時間,把我兒子變得我都不敢認識了,謝謝你!發自內心的說聲謝謝你。謝謝你把幸福傳遞給了我和兒子,讓他和我更親近了。我以一位幸福的母親,代表我全家向你致敬!依儂,謝謝你,謝謝你,依儂!

  當我即將寫完這篇感謝信時,我知道我兒子會看到,也會明白一切。我想說:兒啊,媽媽現在就在這裡告訴你:他,就是你在網上認識的大哥哥,他,也是你一直說要去見的那個知心哥哥,他,看似平凡渺小,卻又偉大高尚。他養成了上一代人的傳統禮教,他稟成着下一代人的優良品德。你要向他學習,做個以善為本,以德服人的好人。

  後記:

  我沒動情的文筆,但我依然要贊你。在這個搖微信搞網戀的時代,很少有人會用心的去做自己。與其說社會現實,不如說是人心太假,當大多數年輕人都在想方設法的搞人氣想出名時,你卻淡然的靜守於自己的小小空間,做個簡單而真實的自己。這份從容和品質,註定你是與眾不同的。從別的網友那得知,你在網上幫助過很多人,也讓很多人記住了你。可你卻從不公開說明過什麼。依儂,你是善良而美好的,有着不被紅塵俗世所沾染的一份純真。阿姨知道你一向為人處世低調。但這一回阿姨請你轉載一次好嗎?不為別的,只是為了讓更多喜歡你的了解你。就是對的。

  二零一三年六月十九

  依儂

您正在瀏覽: 一個男孩名叫依儂
網友評論
一個男孩名叫依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