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江南情為誰醉流年

江南情為誰醉流年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得得9

  作者:秋水芙蓉

  鶯鶯燕燕啼不斷,啼聲為哪般。柳絲如煙,煙波浩渺水瀲灧。繁花似錦誰做宣,妙筆丹青繪美卷。

  江南雨綿綿,墨染西湖畔,一葉輕舟推波瀾,暈開誰人心事渺如煙。一管鳳簫伴枕邊,夜夜思君難入眠。胭脂淚染相思,紅燭映廣寒,結在心間,情在眉間,了了不相斷,日日不相見,何時海枯石爛,心無俗念,不再為情牽絆。

  江南自多情,惹得君子魂欲斷,羞得佳人遮面帶笑看。纖塵墨染醉流年,一世情殤為誰痴纏。

  花開花艷花好月兒圓,煙鎖重樓煙繞煙雨環。笛簫悠悠,琴音意綿綿,醉了山泉,醉了晴川,醉了樓中知音仙眷,奏一曲天上人間,鴛鴦戲水歡,知否千年煙散誰來話當年?

  江南小巷多畫意,紫燕成雙忙銜泥,煙柳如情絲,牽住誰人心迷離?

  江南景如詩,黃鶯聲聲啼,啼碎了誰人心中悲與喜?

  蓮開滿湖畔,朵朵出水美若仙。白衣輕衫玉摺扇,綴花巾舞翩躚,誰能把蓮的心事看穿。寧為玉碎不為瓦全,一片清心寄雲端。誰人筆下生飛煙,寫下花開人間百萬年。

  江南路遙遙,江南水迢迢,若白髮青絲熬,煙雨情怎可拋?清風明月高,月下嬋娟照,怎奈紅顏淚落教吹簫。風蕭蕭,雨渺渺,兩情相依待何朝?

您正在瀏覽: 江南情為誰醉流年
網友評論
江南情為誰醉流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