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等你,醉流年

等你,醉流年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給我一杯茶的溫暖,讓我獨在流年沙場不寂寞,不要輕易用過去來衡量生活的幸與不幸,每個人的生命都是可以綻放美麗的,只要你珍惜,沒有人永遠十七歲,但永遠有人十七歲。十七歲美好的雨季,青澀中帶點小叛逆。會在某個熱鬧的場合笑着笑着就哭了,但不會讓任何人看到她的淚;會在深夜獨望着黑黒的夜空,不管風有多涼,最後恍然醒來才發覺鼻子有些不順暢了;會在某場雨中瀟洒的把傘丟到一邊,感受雨點冰涼的觸感;會在聽着某首歌某句話后想起曾經重要的某個人,然後追着相似的背影好久好久,最後是認錯了人……

  我不是個好孩子,這是我一直以為的,有點任性,有點沉默,有點傷感,有點不知所措,有點需要依賴,還有點莫名奇妙。我在刀尖上舞蹈,沉重也好,輕盈也罷,從腳底到心裡,終究是蔓延的疼痛。我的思想染上了厚厚的塵埃,需要一次理智的暴風雨的洗禮。

  墓邊,落花獨守誓言……我還是會相信西邊可以有絢爛的日出,相信你穿過春夏秋冬悲喜無常最終魔幻般出現在我面前。最大的快樂是不奢望與不計較,最真的放棄是不追求與不關心,被遺忘在暈暗的刮著寒風的角落,期待你的一句“我帶你回家”。青山綠水間茂樹下的那塊圓圓的石頭,記得那個在你身上刻下一個名字的少年嗎?堅持不了自己的期盼,你依然堅守原地,無數個快被沉重的負荷湮滅的黃昏;無數個掛着蟾蜍還有涼風的黑夜;無數個寂寞的躺在一邊的空空的飲料瓶,見證着我的墮落的有那麼多,我們一起在流年似逆流的洪水中不抵觸沉默地傻站着,我在等待,等待屬於我的快樂,等待屬於我的期盼,等着這不屬於我的孤單與沉寂的離開。

  我喜歡看徐徐升起的朝陽不舍下落的黃昏的餘輝;我喜歡在沒人空曠的地方自己一個人蹲着仰望天空或盯着地面;我喜歡在安靜的夜晚沒人打擾的寫着只屬於我的文字;喜歡在下着小雨的天氣品讀你文字沾染的憂傷。聽着毫不適合心情的歌曲,彷彿這樣就不會沉淪,不會被拉進黑暗無底的悲傷的漩渦。有人說過每個人都有一顆守護自己的星星,我想屬於我的一定是最低調最黯淡的那一顆,因為我仰着頭找到脖子酸痛也看不見一點點的光亮。鳶尾永遠不會理解彼岸花的無奈,世人也不敢用單純眼光看待黑色曼陀羅的妖艷美,霰雪鳥在孤寂的長空一聲悲鳴,我看到了嚮往的紫荷花的絕美容顏,然後我笑了,久違的笑容此刻出現在我的臉上,清掃掉所有陰霾。有人告訴我筆直的走一條直線會遇到自己想要見到的人,可我沒勇氣順着一條斑馬線向前走,因為我怕出現的不是你或你沒有出現,我變得越來越沉默,不過慶幸還有文字陪伴我,它會傾聽我的述說,傾聽我無厘頭的苦與樂。

  我喜歡一大早起來就看見太陽灑進我的房間,那透過綠樹的斑斑點點的身影,偶爾風會帶來顫動的水影,踩着陽光的足跡追逐到另一個高度,我不吵不鬧不炫耀,也不需要別人知道,不樂觀也不悲觀,無所謂的走過等待的歲月,不會留下深深的腳印。風見證了我的走過,雨知道了我的停留,陽光給人溫暖而不需要仰望,寒風刺骨后旭日春天也會到來,在乎我在乎的人對我的在乎,不在乎不在乎我的人對我的不在乎,其實幸福很簡單,幸福就是睜眼的一瞬間發覺自己還活着;幸福就是你愛的人和愛你的人跟你有割不斷的關係;幸福就是每天對你的每個微笑,同時不要忘記回她一個微笑,這樣就好。

  然我,在四季輪迴的春光秋景中望穿其間的喜與悲,只盼等你一起醉流年……

您正在瀏覽: 等你,醉流年
網友評論
等你,醉流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