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誰醉了我的流年,飄飛我夢中的思緒

誰醉了我的流年,飄飛我夢中的思緒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誰醉了我的流年,飄飛我夢中的思緒 標籤:雨中的樹 我的中國夢

  誰醉了我的流年,把理想的天空煙染成奼紫嫣紅

  誰飄飛了我的思緒,把雲水遙隔成秋雁飛鴻

  誰曾牽我的手,舞出人生的絢爛秋月高潔

  誰陪我月下漫步,浪漫了秋夜的童話輕搖出風中的駝鈴

  紅藕香殘玉潭秋,輕解羅衫,獨上蘭舟。雲中誰寄錦書來?雁字回時,月滿西樓。飄飛的歲月一如天邊的游雲,把久遠的思緒幻化成無邊的風景。在天空的畫卷中任意揮灑着流彩飛霞秋水長天。

  落霞齊飛,秋水一色。當年的我們年少輕狂,暢想着人生序曲,把如詩的夢幻彈奏出高山流水,壯志凌雲。那時的心靈如雨後的天空澄藍碧綠,輕輕的一抹足以留下深深的鐫刻,曾經相約相會在楓葉飄紅的季節,相會在花好月圓的秋夜。昔日的夢幻猶在耳邊迴繞,今朝的我們卻早已迷離在燈紅酒綠之中。“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也許只有當年的純真,才能許下浪漫的相約。而今的我們早已黃花依舊,物是人非,一切都如過眼雲煙。年年歲歲花相似,歲歲年年人不同昔日的激情歲月都已冷漠成世態老成。

  昨日的游雲,早已飄蕩在北山的秋暝之中,幾回夢中還見那當年的笑容,一如春天般燦爛。

  匆匆別太匆匆,我歌我笑如夢中。我們的青蔥歲月緣何一路遠行,只留下天邊的一絲游雲依舊在心中飄蕩

您正在瀏覽: 誰醉了我的流年,飄飛我夢中的思緒
網友評論
誰醉了我的流年,飄飛我夢中的思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