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十七歲的疼痛

十七歲的疼痛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十七歲這年,風時而柔美,時而狂烈,伴隨着陽光,也夾雜着急雨。

  十七歲這年,情竇初開,心事悄然而至,懵懂,細膩,堅強,是足以用來形容的詞語嗎?

  也許早在十六歲那年,青春的風鈴就在五月陽光下被刻骨銘心地敲打,也許早在那一刻,一切就已被註定的改變……

  世界大的讓人迷惘,紛繁複雜一次次地穿刺稚嫩的心靈,初有的頑劣固執最終也在現實面前漸漸卻步。多少個日夜,艷陽不曾懂得雲兒為何停留,冷月也不曾明白星星為何閃爍。其實,雲兒和星星只是怕太陽和月亮不習慣那份孤獨,或許它們明知自己的微不足道,或許天地也不曾理解,但,它們仍堅持到了下一個黎明黃昏。可是,雲兒再努力熨熱,也依然是雲,星星再努力閃亮,也終究是星。只是當所有真心的努力變成徒勞,倔強開始認輸,它忽而懂得,不是每一種方式都會被肯定,不是變到妥協就不會被誤解,只是不曾在同一軌跡上的心靈註定無法躍遷凝練。

  十七歲這年,撩人的疼痛不絕如縷,惴惴不安總在幸福后如期走來,惶恐怯弱總在冠冕堂皇的理由下變成習慣。陌生到讓我不認得,緊緊攥着殘留的希望,拚命適應下壓的感覺,直到愛已瀟洒地離開,再也無法承受負荷,淪陷在冷硬的斷層中失去了知覺,如今岔口的選擇讓我不知所措,哪個路口的方向也無力去在乎。

  十七歲這年,堅強一次次地陪伴,抱着它依然害怕,害怕后還要緊緊抱它。

  十七歲這年,依舊說聲謝謝。謝謝疼痛讓我成長,冰冷的旋渦讓我看到真愛的痕迹。告訴我學會珍惜,也為我裹上層層叫做堅強的東西。輪迴千次,竟然只剩下麻木的瞳孔和蒼白的孤寂。

  十七歲這年,每個角落填滿的快樂和憂傷,幸福和落寞,勇敢和逃避,追尋和放棄都重疊成堅強的影子,映射十七歲的點滴疼痛……

您正在瀏覽: 十七歲的疼痛
網友評論
十七歲的疼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