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影視評論 > 情醉流年

情醉流年

手機:M版  分類:影視評論  編輯:pp958

  自趙薇導演的《致我們終將失去的青春》在全國公映,隨之而來的是各種各樣的評論,無論是好評還是差評,我想看過的人都會記起屬於自己的那段青春,或粲然淚下,或索然無味。但不得不說,那一段時光的確很珍貴。依然記得那似水的流年,我們曾為理想而奮鬥;如箭的光陰,我們曾為愛情而瘋狂;一瞬的歲月,我們曾為堅持而付出。坐在電影院的座椅上,看着偌大的熒幕上演着對青春的紀念,一句句似曾相識的話語,一張張曾幾相逢的畫面勾起對曾經有過的青春的懷念。

  記得有這樣一段對《致我們即將失去的青春》的影評:是的,青春終將散場,現實比電影更加骨感,有着更多的失望甚至絕望,曾經的愛情、夢想、信仰可能無法實現,但不妨為心保留一塊溫柔的地方,心懷溫暖,直面現實。正如這段影評所說的那樣,我們這曇花一現的青春,最終將要凋謝,但它如何凋謝掌握在我們手中,或驚艷,或黯淡,但最好的結果是:當我們暮然回首時,青春無悔。當我們在現實的風浪中搖曳不定時,我們會想起在那時為理想而奮鬥的我們,在那時為了愛情而捨棄的我們,希望在想到這些時,我們會迎着風浪,臉上帶着未乾的淚水,坦然面對生活,微笑迎接挫折。那一時的輝煌成為我們終生的紀念,煙花璀璨過後剩下夜空,只有我們曾記得那一瞬的燦爛。時光攜帶着風沙席捲而過,帶走了戀戀不捨的青春,留下了歲月的吻痕。當我們的稜角被時光打磨圓潤,當我們的熱血被時光抽走溫度,當我們遺忘了當初的夢想,當我們成為生活的奴隸,當我們成熟,當我們老去,當我們記憶模糊,我們仍然會記得那些年我們曾有的年華。

  青春走了,剩下對逝去的無奈,曲終人散,留下對記憶的留戀。譜一首讚歌,送給被時光帶走的青春,載着這青春的火車,向前駛去,而我們只能站在原地目送着他離開,而火車帶走的不止是青春,還有愛情,友情,夢想,誓言……時間終將被時間所替代,留下的只是離別的悲傷。放蕩不羈之後隨之替代的成熟穩重,不再有青春的無所顧忌,只剩下對生活的戰戰兢兢,再不見青春流年,只希望驀然回首時仍會記得那些年我們曾有過的青春和那時光留下的唯美!

您正在瀏覽: 情醉流年
網友評論
情醉流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