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紅塵真愛何處尋?

紅塵真愛何處尋?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滾滾紅塵,茫茫人海,何處尋覓三生石上有緣人?莫道天下男兒無好人,莫道世俗名利無真愛。真愛——真正可貴的愛情,並非人人都能擁有。而大部分人,只能獲得普通尋常的愛情。如戲般,一段愛情一場戲,閉幕時,雖免不了幾滴入情淚。終究,隨着時日,你會發現自己當時在戲完結時的痛楚,早已成過往雲煙,再也毫無當時的淚痕,心痛的史痕。於是,你又開始找尋下場戲的主角,來配合自己再演一場。不,確切的說,是你們都需要的都默契配合的情戲。也許,入戲時,你們都有過心真的時刻。但究其終結,若不能有情人終成眷屬,說明你們之中必有一人,或許更糟糕的是,兩人,都沒能達到愛情的真正可貴的程度,即真愛。

  天下如此之大,必有痴情之人。若痴情兩人,於對的時刻,對的地點,邂逅於緣,繼而不顧一切,終成眷屬,那麼,才是真愛。可惜的是,幾率是萬分之一,甚至微乎其微。不顧一切——又有誰做到呢?你若做到了,若你們倆做到了,你們之間必是真愛。不顧一切——無論受苦,無論寂寞,無論天涯之隔,無論生死之隔,都能心如其始。

  而我們都是紅塵之人,既是紅塵,必有俗世牽絆。功名權利,金錢物質,每個人都迫切需求。於是,真愛就成了神話,成了人們心中的聖潔。每個人都希望得到她,卻又不可以為她放棄自己目前擁有的一切,甚至還未確定的將來可能擁有的一切。人就是這樣,想得到完美的,卻不願付出代價。如果你放棄了你擁有的一切,你可能擁有的一切,以真愛之心對愛人,每個人都這樣,那麼生死不渝的愛情並不是那麼遙不可及。你得不到,是因為你自己並為真心的付出。所以,就不要怪女人膚淺,只愛錢;也不要怪男人薄情,愛花心。

  查爾斯王子為卡米爾寧可放棄江山,放棄美貌傾城的戴安娜,只為求得一份真愛。卡米爾又老又丑,戴安娜傾國傾城,卡米爾在與查爾斯一起時,曾出嫁兩次,戴安娜在嫁與查爾斯之前沒談過男朋友,明顯的對比,在真愛面前,美貌,年紀,顯得那麼蒼白無力。原來,這世間還是有那麼一份純純的愛情的,她不關容貌,不關年齡,不關身世,不關任何缺點,她只與真心有關。

  所以,莫抱怨世間無真愛,莫抱怨女人勢力,男人花心愛出軌,關鍵是你付出了么?他(她)付出了么?必須雙方都真,才能擁有人世間,紅塵中世人渴望的百年甚至千年難遇,難得的一份真愛呀!

  說一句,若最後都沒能走到一起的,不是你們之間有緣無份,而真正的原因是你們之間必有一方之情沒到真愛程度,沒有真的愛對方。或許極端了一點:所有發生的一切,所有分手的原因,只是你們愛得不夠!你們沒真愛!

  每個人,他(她)遇到了自己一生最愛的人,會為他(她)做任何事,放棄一切,甚至獻出自己的生命。

您正在瀏覽: 紅塵真愛何處尋?
網友評論
紅塵真愛何處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