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花開為何,凋零為誰

花開為何,凋零為誰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五月末,繁華落盡,萬紫千紅的世界已漸漸落到幕後,綠色已經佔了主體地位,一個人慢慢地走在校園的那片綠地里的小徑上。忽然眼前一亮,在綠色里,我看到了一簇簇的紅。雖然不多,但萬綠叢中一點紅總是搶眼的。

  忍不住往前走去,我看到了幾棵我叫不出名來的樹。樹上花團錦簇,大紅的花、深綠的葉子,形成了一道和諧又美麗的風景。花是一朵朵有點像月牙形的單瓣的花,一朵又一朵層層疊疊地開在了枝頭。有的凋落到了地上,有些落花顏色依然鮮艷,有些蔫蔫的,不知道是不是一顆顆凋零的心?有的花正在枝頭綻放着,向世界展示着它們最美的容顏。有的半閉半開,像一個羞答答的美人。

  已經是五月末了,錯過了最佳的花開時間,這些花為何而開呢?是為了讓自己在最美麗的年華里展示最美的容顏嗎?還是在等那一個在佛前苦苦哀求了五百年的人?所以在這個繁華皆落的春末綻放。讓自己在綠色的海洋里,做那引人注意的那抹紅,好讓那個苦苦等了五百年的人發現自己,讓他看到自己最獨特最美的一面。

  是不知那個人所鍾情的是何種風情,乾脆準備了多種姿態,既有熱情怒放的,也有含羞欲放的?還是因為不知那個人何時才來?怕不能讓他看見最美的時刻,所以有的先開,然後在後面一層接着一層開,讓自己能等得久一些。

  是為了那個苦苦等待了五百年的人嗎?所以放棄了自己在萬紫千紅里爭奇鬥豔的機會。為了他,所以甘願在這偏遠的角落裡靜靜地綻放。為了他,所以讓自己一年年的在這裡無悔等待。在這前面的凋零了,後面的接着綻放,直到所有的心都碎了,落滿了一地。今年沒有等到,明年接着開接着等待。是嗎?你的開放是為了痴痴等待嗎?

  如果花開是為了那個痴痴等待的人,那落了一地的落紅是不是您破碎的心呢?是因為春已過,而人未至,等待成空,年華卻衰退。還是那人來了,但不是歸人,只是一個過客。他是稍稍停留還是匆匆一瞥,亦或是甚至沒有看你一眼,所以你的心碎了一地,是嗎?

  縱使你獨立於春末,縱使你正在最美的年華,縱使你為了他而綻放了幾種風情,縱使你是萬綠從中一點紅,但卻依然換不來他的停留甚至一瞥。所以你的心碎了,凋零了。是嗎?

  傻花兒,何必這樣呢?何必為了他而讓自己在最美好的瞬間凋零呢?既然你不是他所鍾愛的那種風情,你為何不放棄執念,為珍惜自己的人繼續綻放呢?

您正在瀏覽: 花開為何,凋零為誰
網友評論
花開為何,凋零為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