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是誰任愛情凋零在風裡

是誰任愛情凋零在風裡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去年今日此門中,

  人面楓葉相映紅。

  人面不知何處去,

  楓葉依舊笑春風。

  ——題記

  又是秋天了,街道邊的樹在風的吹拂下婆娑起舞,任枝搖曳,任葉凋零。風將秋的氣息一點點滲到樹榦上,渲染到枝葉。樹榦換上了粗糙黯然的衣裳,也換上了秋裝,等待無聲的凋零,葉落無聲。也在空中打着轉,滑下一道美麗的弧線,慢慢的飄落,時而一陣風過他乘着風舞動的更有活力。但最終不都得飄零在風中嗎?

  又是一年秋了,在這些年裡,我總是讓自己過得匆匆忙忙,讓自己無法有精力去想別的事情,將自己心中那片疼痛丟棄在角落,盡量不去觸碰,原以為,在時間的沉澱中會慢慢將他封印,讓自己不再想起,讓自己將他深深埋葬在心的深處。這些年,這些年的秋,悲傷總是毫無聲息的襲來,將自己吞噬。我始終都知道我是無法釋懷的,畢竟,有些人,有些事對一個人來說他會刻骨銘心。若忘記?談何容易,那些印刻在心裡的記憶,就算是時間也能湮滅他,那些特定的傷痕,會在某個特定的時間,如涌浪,排山倒海般襲來。

  這些年,我仍舊一個人,就是因為那些無法抹去的記憶我的生活,在某個相似的畫面上會無禁止的回憶,回憶那些疼痛。想起曾今,我們的點點滴滴,那又是多麼美好,多麼幸福啊!這些也就是在那個秋消失殆盡了。不知覺中,已走到第五大街十字路口,那飛駛的車,快速轉動的橡膠輪胎,帶給我了一次次的恐懼,那些曾今畫面歷歷再現,快速的在我腦海回放,這都是我一生的痛,這也是我一生最大的錯,那車向我駛來,`砰`。倒下的卻不是我,我看見血泊中的你還在微笑的看着我,你說,你會沒事,可是,你還是扔下我一個人,讓我一個人痛苦的活在世界上。那本是我的錯可是接受懲罰的卻是你,你說,我要好好的,幸福快樂。可是。你卻走了,我的幸福呢?也不是走了嗎。若不是我當時的任性,我們現在是不是也很快樂,幸福,可以和其他戀人一樣,看流星滑落,看時間飛過?可現實呢?與我們的幸福背道而行,回憶到這些,我好像都沒有哭了,你知道嗎,你說,我要堅強。

  抬腳繼續前行,看那沿途幸福的戀人,我的嘴角有一絲微笑,我們的愛情也曾經過,雖然很短暫,沒有我和你沒有在一起慢慢變老,沒有一路上收藏點點滴滴的歡笑,沒有坐着搖椅慢慢搖!

  即使一個人,我知道,也得走下去,你希望我幸福快樂,但你知到嗎,沒有你,我哪裡來的快樂幸福?是我親手任自己的愛情凋零在風裡。

  “無所謂該放就放別讓自己那麼累

  無所謂自由自在的飛讓夢純粹靜候輪迴

  一場大雨落在離我很遠的空間很遠的時間

  躲在靜好的時光裡面認真的學習着遺忘

  選擇那些大晴天的日子行走在孤單的海岸線

  淺淺的唱歌給自己聽

  一個人也要清醒決絕的走下去

  陽光暖暖的時······你要清醒別再輕易掉眼淚

  我說vae是是非非你要勇敢去面對

  我說vae該放就放別讓自己那麼累

  無所謂自由自在的飛讓夢純粹靜候輪迴”

  街邊的歌如此的唱,可是又如何釋懷,當自己親手任我的幸福凋零在風裡。

您正在瀏覽: 是誰任愛情凋零在風裡
網友評論
是誰任愛情凋零在風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