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思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每當立秋的日子,我都喜歡仰望天空,看天高處雲舒雲卷,雲彩一會兒集結成一座巍巍然的大山,一會兒飄散成一縷縷的薄煙在天空里慢慢地變成一條又一條優美的線。中午時分,雲彩離地面的距離讓人感覺特別的近,彷彿伸手就可以把雲彩捉住了似的。這樣美麗的自然景觀讓人不覺中心曠神怡。

  立秋當日最美麗的景觀莫過於晚上夕陽西下時,看眾雲捧着晚霞一點一點地綴落在人們的視線。神奇的大自然,創造了人間萬象。美麗的夕陽紅彤彤地在一片又一片染紅了的晚霞陪襯下,一點一點地墜入它要去的西山,把它離去的無限睱想留給人間。

  如果那一刻月亮又升起來,人們可以明顯地感覺到季節交替時的不同。夜風漸涼,習習微風撲面的清涼可以一掃往日酷日難奈的煩躁。如果秋天再來一場及時的雨,濛濛細雨里撐一把油紙傘,說不定你還能找到戴望舒《雨巷》的意境呢!

  “撐着油紙傘,獨自彷徨在悠長、悠長\又寂寥的雨巷,我希望逢着一個丁香一樣地\結着愁怨的姑娘。她是有丁香一樣的顏色,丁香一樣的芬芳,丁香一樣的憂愁,在雨中哀怨,哀怨又彷徨;她彷徨在這寂寥的雨巷,撐着油紙傘像我一樣,像我一樣地默默彳亍着冷漠、凄清,又惆悵。她默默地走近,走近,又投出太息一般的眼光、、、、、”

  《雨巷》的意境就是那麼簡潔明了,雨後、小巷、一位丁香一樣的姑娘、還有作者內心情感的張揚。

  而這個秋天的到來,那個雨巷是否還有那樣的徬徨?

  秋天也是一個讓人多思的季節,或許是因為自然景觀的變化使然吧。春華變為秋實,一個季節又一個季節的更替,有逝去,也有收穫。也許,正是這樣物是人非的景象惹了人的情愫。

  前些天有機會去了一次內蒙。我已提前感受到了秋。立在中國北方的街頭,沒有機會去看“風吹草低現牛羊”的草原美景,但確實感覺到了中國北方氣候的變化。中午是炎炎的夏,到了傍晚就有了內地才能感受到的秋的清涼。在酒店的房間里,想着一首《在那遙遠的地方》,也想着無垠的大草原上一位美麗的姑娘揮着皮鞭,打在深愛她的小夥子身上的令人嚮往的愛情故事。在這個提前感到秋的異地,是否會讓人想着放棄一切,獨自草原流浪?

  人,是生活在季節里的一條魚。每個季節的更替似乎都應讓人來清洗一下自已的心靈。無論生活中的得失,快樂就好。

  立秋了,秋風又來,我願看到在秋風裡站立的是一個快樂的你。

您正在瀏覽: 秋思
網友評論
秋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