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馴龍高手讀後感

馴龍高手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馴龍高手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馴龍高手讀後感(一)

  《馴龍高手》這本書的主人公——小嗝嗝·霍蘭德斯·黑線鱈三世,是一名出色的劍鬥士和龍語者,也是史上最偉大的維京英雄。然而,由於身體的原因,他的成功路上卻充滿了百般阻撓:嘲笑、譏諷、失敗、挫折……但他克服了種種困難和挑戰,在讀者的心中也留下了機智勇敢的好印象。

  我不得不承認,小嗝嗝是一位膽小、柔弱的維京人,他沒有粗壯的嗓音,沒有強壯的肌肉,也沒有古怪的骷髏紋身,一個瘦瘦小小的,弱不經風的維京小男孩兒。在龍的育嬰室中,他不敢睜開眼睛,不敢向其他維京男孩一樣,盡情挑選屬於自己的猛龍。恐懼的刺痛如同一隻蜘蛛在他的脖子後面爬來爬去,最後,只得到了一隻和他一般弱小,甚至還未能長出乳牙的小龍——"無牙".

  小嗝嗝,雖然不起眼,卻屢次立上"戰功" ;"無牙",一隻可憐的花園龍,連牙齒都沒有,卻總是在小嗝嗝命懸一線時拯救他。他們用自己的英雄故事證實了"外表平凡,卻可以內心強大"的真理。

  我們生來有很多東西是不可改變的,即使外表平凡,但我們的內心、實力、智慧以及體魄……是可以通過後天的不懈努力逐漸強大的。比如說現在的富豪馬雲,他的外表普通,貌不驚人,甚至還有人說他丑,可他非常有經濟頭腦,不僅是"阿里巴巴集團"主要創始人之一,而且成為了億萬富豪,乃至亞洲首富。記得我們剛學過一篇課文,叫《滴水穿石的啟示》。其中我對李時珍的印象極其深刻,他從小立志學醫,翻山越嶺,訪名醫,嘗百草,走遍了大半個中國,還有幾次吃到了毒草,差點誤了性命。經過二十幾年的不懈努力,終於寫成了藥學巨著——《本草綱目》。如今,這本書已被翻譯成各種語言,流傳國外,讓世人都深刻享受到了李時珍努力的成果。

  古今中外,多少名人不也是如此嗎?生來平凡,但經過自己艱苦絕卓的努力,卻作出了偉大的成就,震驚全國乃至全球。是什麼驅動他們奔向成功的呢?是信念!永不放棄的信念。在成功路上"氣喘吁吁"卻"堅持到底", "多次絆倒"卻"再次爬起"!《馴龍高手》中的主人公和他的龍不也是如此嗎?他們對待人生的態度是如此驚人地相似,有着異曲同工之妙。

  小嗝嗝和"無牙"他們的故事帶給了我全新的啟示,教會了我不一樣的人生道理:生的平凡,也可以鑄就偉大!

  馴龍高手讀後感(二)

  暑假,媽媽從新華書店買了一本精彩的《馴龍記》,我帶着好奇心進入了這本書,於是精彩的故事開始了。

  這本有意思的書主要描述這樣一個故事:父親孔大龍有一個夢想,那就是牽着自己製造出的恐龍去領諾貝爾獎,這一決定得到了兒子孔龍的大力支持,於是他們開始行動了。他們首先找到了鳥的首領,向每一隻鳥要了一個鳥蛋,放進了恐龍湯里,經過孔大龍不懈的努力,終於孵出了三隻小恐龍,分別是肉食性恐龍小盜龍、草食性恐龍腕龍和雜食性恐龍竊蛋龍。三個小傢伙以牛奶為主食,他們的家由方便麵紙盒到了狗窩,孔大龍不得不作出決定:斷奶!小傢伙們為了拿冰箱里的牛奶,搭人梯,可剛一上去就摔了下來。家裡沒奶竟去鄰居家喝狗奶,讀到這兒,我笑的前仰後合。

  讀了這本書,我覺得孔龍父子 大膽創新的精神非常值得我們學習,如果每個人都有這樣的精神,那麼我們這個世界將會有更多的奇迹發生。讀完這本書也讓 我明白了:做什麼事情興趣很重要,遇到難題只要動腦想一想,持之以恆,就一定能克服困難,取得成功。

  《馴龍記》這本書寫的非常生動。我很喜歡,希望大家能和我分享。

  馴龍高手讀後感(三)

  今天我讀了一本叫《馴龍記》的書,感覺不錯,現在我把他推薦給大家。

  裡面的主人公是祖孫三代,分別叫"孔小龍""孔大龍""孔龍",這三個相似的名字常常被人們弄錯,從而給孔大龍父子帶來了不少煩惱,但是他倆卻喜愛着自己的名字,並且對恐龍有如痴如醉的迷戀。孔大龍最大的夢想就是牽着自己製造的恐龍去領諾貝爾獎。

  一天,孔大龍決定自己製造恐龍,這一決定得到了兒子孔龍的大力支持,於是他們開始行動了。他們去找鳥的首領要鳥蛋,說要製造他們的祖先。鳥的首領聽說要製造他們的祖先就借給了他們幾個蛋,他們把鳥蛋泡到有恐龍基因的缸里,五天後孵出了三個恐龍,分別是翼龍、劍龍、甲錘龍,孔龍和孔大龍異常高興。他們給三個小傢伙餵奶,它們覺得很好喝就迷戀上了奶,五個月以後孔大龍決定給他們斷奶,三個小傢伙好不容易才斷了奶。三年以後三個小東西都長成了威猛的恐龍,孔龍和孔大龍帶着它們去領了諾貝爾獎。從此大家再也沒有說錯它們的名字了。

  聽了我的介紹你是不是也想去買一本看看?

您正在瀏覽: 馴龍高手讀後感
網友評論
馴龍高手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