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梳理心緒

梳理心緒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好長時間沒動手寫寫心情了,高中時算是喜歡寫周記一類的東西。一個學期結束了,一直感覺心理慌慌的,這半年的時間很少真正的平靜。不是故作深沉的慨嘆,只是感覺該考慮的事情終究要自己去面對,過程可能不能像自己的預料的簡單。不是心情好時或興奮時看開了想通的,而是自己一個人最安靜時對一片荒蕪的審視,站在陌生的街頭心理裝着的僅有的剪影。

  我一直很欣賞初中時候的自己,沒有過多的想法,但是很堅強,默默地做着自己的事情,知道自己該做什麼,走得很穩。曾經的年少輕狂,有着算是合理的理想,現在也在忙碌着,該如何收拾這不平整的心境,堅定自己的腳步?每當感覺有困難時,想想一葉扁舟航行於狂風巨浪的海面上,人生不可能一帆風順,渡過險灘會迎來另一個風平浪靜的世界;清澈的溪流蜿蜒曲折,但是它的方向確實是始終向前的,向著遙遠而現實的未來;蒼勁的虯枝矗立在風中,不管風霜雨露,依然以一個姿態站着,應該是以一種心態活着……這是高中時寫過的句子,現在看了感覺心裡還會平坦一些。

  人是在成長着的,每一種經歷都是值得的,再說走過的路就像流水怎可回啊。留點時間給自己,不要忙的時侯感覺沒時間考慮不清楚的事情,沒事的時候忘了該考慮的事。試着一個人旅行,不帶着繁重的學習或工作,看看窗外的風景,看着來來去去的人群,雖是陌生的,卻是最自然的,沒有太多的干擾。將自己不明朗的想法從頭理一理,好好想想,自己該如何抉擇,用思考的過程說服自己,給自己一個結果或者是決定。回到生活中堅持着自己的想法,不再幻想僥倖,不再猶豫,只相信最後的結果。在閑暇的時光中,放鬆自己的思維,要知道自己在緩衝,盡量讓自己簡單,淺淺生活,淡淡笑。

  發現自己有點迷失,失去冷靜的思考與理智的判斷,心情也不太平穩,也許這就是性格中的缺陷,以前不知道而已。我認為,明智的人知道自己在什麼時間該做什麼。在生活的道路上,能做到完成一件事情,自己可以放心地將它交出去,沒有遺憾這是最好的。處在人生的尷尬時期,正是可以好好規劃自己的時刻,真正的年輕時光早已起步,是自己沒有意識到吧。下一個驛站應該是離自己最近的風景,把握方向,不能因當時不夠努力而遺憾。也許前進的道路上長着荊棘,可彼岸的花朵同樣散發著芳香。

您正在瀏覽: 梳理心緒
網友評論
梳理心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