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心的距離

心的距離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小景

  在相戀的人之間,最微妙的便是距離。

  在愛情的萌芽階段,兩個人都渴望接近,卻又不敢接近。彼此有着對對方的好感,卻不敢言說。也許是害怕被拒絕,也許是不想打破這一微妙的感覺。這是一種朦朧美,讓人心醉,這時候的感覺往往最能讓人回憶。

  而出於對失去的恐懼,和對接近的渴望,這樣的朦朧狀態總是會被打破,隨之而來的是得到彼此的狂喜。在這個階段,我們只想要縮短距離。從起初的並肩變成了牽手,從牽手變成了擁抱,從擁抱變成了親吻,又從親吻變成了融為一體。這時我們發現,距離是無法消除的,即便物理距離已成負數。在這一無奈下,我們開始覺得膩煩,開始厭倦。距離近了,心卻遠了。隨之喪失的是神秘感,自由感,美感,最終愛情也隨之枯萎。

  愛情中最傷感的時刻是後期的冷淡。一個曾經愛過你的人,忽然離你很遠,咫尺之隔,卻是天涯。曾經轟轟烈烈,曾經千迴百轉,曾經沾沾自喜,曾經柔腸寸斷。到了最後,竟然是悄無聲息。

  這就是距離的變化,從遠到近,從近到遠。有人說這是一種循環,我想未必。我相信在相愛的人之間總會有一個合適的距離。這個距離不會讓你覺得膩煩,也不會讓你們變得冷淡。近了,會厭倦。遠了,會陌生。所以不要走近,也不要離去……

  而在保持距離的同時,我們應該散發自己的魅力。所謂相愛,就是兩個人的相互征服。用簡單的英語表達就是:stay charming,stay in love.在相處時,也不要覺得ta是你的,而變得放肆。喜歡就會放肆,但愛就是克制。不能把自己的喜歡強加於ta,你要尊重ta的想法,學會揣測ta的心裡,學會克制自己。在戀愛時不妨想像自己還在追求階段,這樣不僅可以延緩愛情的衰老,還可以讓你懂得珍惜。

  別讓距離支配你的愛,試着去支配它。

您正在瀏覽: 心的距離
網友評論
心的距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