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友情似天

友情似天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友情似天

  人生在世,離不開友情的陪伴。友情似天,天有多高,友情就有多厚。天有多寬,友情就有多廣。珍惜友情,就是珍惜自己的天空。

  友情似天,開闊寬廣。人在哪裡,友情就在哪裡。四面八方,五湖四海,東南西北,國內國外,只要你願意與人交往,友情就像天空一樣寬廣。小時候,呆在家裡,家就是我們活動的天空。如果有機會與周圍的小朋友接觸,那麼,小朋友組成的天空就比小家寬廣,我們不僅有親人關愛,還有朋友陪伴。來來來,我們一起成長,一起去學校讀書,一起去外面遊玩。讀書是好事,不僅與書本上的畫面、文字交朋友,還與現實中的老師同學一起進步。通過自己的努力,通過老師的教育和同學們的幫助,我們慢慢學會了一些知識。學會了如何做人,如何掌握知識,如何熱愛勞動,如何創造成績。隨着年齡的增長,我們接觸自然界的事物越多,接觸社會生活的地方越廣,我們身體活動和展開思維的空間都在不斷擴大、延伸。當我們學習上感到困難的時候,是老師同學在身邊釋疑解惑;當踏入社會尋找工作和在工作中遇到挫折的時候,是朋友們在身邊安慰、督促、激勵我們,跨過溝坎,勇往直前。當我們戀愛、結婚、成家立業之後,我們還是離不開朝夕相處的朋友們,給我們幫助和鼓勵……因為有友情陪伴,腳下的路,越走越寬廣。

  友情似天,包羅萬象。天是無法形容的,它包含各種氣象,能容納自然和社會萬千世界。友情是無限的,千言萬語也說不清它的含義。我們從小到大,有各階段的朋友,玩的好的小朋友可以一直延續到老,成為真正的知音。沒有經常來往的朋友,友情時淡時濃,幾十年不打招呼也行,一旦相遇了,又難捨難分。而在某種場合或某個時機相遇的朋友,也有厚薄之分,有終生難忘的,也有插肩而過的。即使相處很好的朋友,因為某些事情發生摩擦,也可能結怨成仇,老死不相往來。而一些平時不常來往的朋友,在某個關鍵時刻,來到我們面前,幫助我們走出困境。什麼樣的人,交什麼樣的朋友,並不是誰交的朋友多,誰的日子就過得好很多,有時候,一個好朋友,勝過成千上萬的酒肉朋友,因為他始終在關愛和守護我們。其實,天就是我們最好的朋友,書也是我們最好的朋友,只是我們要原諒天不是每天出太陽,書中也有不足的地方。我們自己不是完美的,所以,對所結識的朋友也不能要求十全十美。只有學會包容,友情才會顯示本色,閃閃發光。

  友情似天,順其自然。天不是一成不變的,它有春夏秋冬四季更替,也有風雨雷電相伴而行;它有朝陽似火萬里無雲,也有烏雲密布洪水滔滔;它有雨後彩虹清新亮麗,也有風雪交加天寒地凍。天又是自然的,誰也改變不了他,我們只能順從天意,在月圓月缺的循環往複中,守住一片自己的天空。友情的建立是需要緣分的,因為有緣,我們才在同一個學校同一個班讀書學習;因為有緣,我們才會千里相約參加某一個會議或培訓;因為有緣,我們才會在網絡里相識相知……在一起呆久了,就習以為常了,不覺得誰重不重要了。如果分開一段時間,還是那麼想念的話,就說明這友情很深了,需要珍惜。友情是隨緣的,就只能隨遇而安,不可強求。碰到什麼天氣,我們不必計較,要學會安慰自己。她很好,不用我牽挂。她沒有來找我,說明她很忙,我不必打擾她。真正的友情是經得起時間考驗的,就像天一樣,總會天晴的。

  友情似天,地久天長。只要天不塌下來,人就有活着的機會,人與人之間的友情就會持續發展下去。小學畢業了,升初中,初中結束了,還有高中,高中分別了,還可以去大學深造,或者踏入社會大學,早一點結識更多的朋友。找到單位之後,有單位里的朋友,調離之後來到新的崗位,又結識了新朋友。就是現代社會的網民,在這個網站有共同愛好的網友,到另一個網站,又遇到了有共同語言的各界朋友……走到哪裡,朋友就在哪裡,每個人都不是孤立無援的。只要心存感恩,記住朋友們的好,結識新朋友,不忘老朋友,在哪裡生活都會感到快樂。無論是現實,還是網絡,友誼永存,關鍵是我們要正確對待友情。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事情要做,當我有空的時候,朋友沒空,當你在線的時候,他不在線,本可以說出來的話語,因為沒有在需要的時候及時說出來,積在心裡太久了,就可能生悶氣。所以,面對現實,理解尊重朋友,學會調整自己的心態,友情的溫暖就會時刻蔓延,化為我們前進的動力。

  天是公平的,對任何人任何事物都能容納、任其發展。友情也是公平的,誰珍惜她,她就關愛誰。讓我們攜手共進,用實際行動維護友情,使友情永遠伴隨我們,創造美好生活!

您正在瀏覽: 友情似天
網友評論
友情似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