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雨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第一次如此微妙地蘇醒,黑暗中酥酥的雨聲,像嬰兒甜蜜的夢囈,像天地細碎的低語。

  我該怎樣地責備於你呵,我耳邊均勻的呼吸,像調皮的戀人,像溫柔的母親。

  我曾吻着你的眉梢心疼你撲向死亡的固執,你曾撫着我的臉頰拭去淚水滑落的痕迹。

  夢裡我一次次聽見你遙遠的聲音,一次次窺見你落寞的身影,正如你在我的夢裡,一滴滴敲擊出我脈搏的頻率。

  曾以為須我的憂傷觸到你細膩的心思,你才會不顧一切地傾灑在大地,而今才知,原來你是為上蒼傳頌福音的天使,靜靜的聆聽,是只屬於你我的默契。

  或許也只有我才這樣自私,總祈盼周天循環只為了那些人,心有皈依。上善如水,水善,利萬物而有靜,居眾人之所惡,故幾於道已。轉經輪下六字大明咒的淺唱低吟,怕也不過如此。

  莫嗔怪我的幼稚,你的歡顏淚水流淌着溫婉幽怨的情詩,浸潤草木,沾濕衣腳,屋檐下掛起珠簾,荷塘中泛起漣漪。

  也許有一天會含着笑就這樣死在你的懷裡。

  只因你打濕了我生命中每一片青翠或金黃的記憶。

您正在瀏覽: 聽雨
網友評論
聽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