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寫景散文 > 第一場雪

第一場雪

手機:M版  分類:寫景散文  編輯:小景

  北方的秋天是短暫的。在秋葉還未謝盡、秋風依然固守陣地的時候,突然來一個叫寒流的很寒冷的東西就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一路掩殺了過來,所到之處盡皆蕭條。於是乎在寒霜冷冽,冬月凄涼的北方,雪似落羽紛紛揚揚來到人間。窗外的樹影紅牆被厚厚的雪點綴得充滿了中國畫的韻味。不經意中,冬天又和我進行了一次親密接觸。我望着雪,莫名的,只覺得一絲感動湧上心頭,心在這個季節被雪灼傷。

  雪是冬天的最精彩表現。這是初冬的第一場雪比我預想的來的過早了一些。想即將到來的嚴寒將我嚴實的包裹住后,我要怎樣度過這一季的冰霜雪寒。可是不得不平靜的接受這一季節的到來,就如每日的工作、讀書、吃飯和睡覺一樣,一日一日的循環往複,周而復始~~~戶外雪花依舊猶如舞動的精靈漫天飄灑,時而落在臉上,淡若飛鴻,涼如微冰。當雪花灑落時,乾燥的氣息似乎在瞬間濕潤。這一切都實在太美了,美得讓我心疼。百無聊賴的冬天,是最容易使人自尋煩惱的,人會喪失鬥志。常常會坐在寢室陽台掩面而思對於冬天的回憶與暢想,輕輕的噓一口氣,一團白霧裹着一份溫暖裊裊升空,在半空中伸展,氤氳,半晌又匯入了乾冷的空氣。

  古往今來,雪花飄得最盛的時候,就是農人最高興的時候。瑞雪兆豐年。它所蘊涵的實際上正是農人的一種殷殷的希望。冬天是令人遐想的季節;冬天是令人感慨萬千的季節;冬天是令人慷慨激昂的季節。就讓我們在此美好的季節,用無限綿長的情意去感慨萬物,激揚情懷,暢想明天吧!

您正在瀏覽: 第一場雪
網友評論
第一場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