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淺約時光

淺約時光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得得9

  總覺得在這樣的環境下應該留下點什麼,雖然良久難以下筆,不過總還是有的。

  淺憶起初中的時光,可以說從未留戀過那時的人或事,甚至還會有那樣的厭惡,不過不可否認它已是我生命的一部分,總有些淺藏的記憶“正如周一到校周六回家的日子已經過去好久好久了”還記得那時當我踏上落滿不討人喜歡的花的石階上時,好似並無過多的思慮,本屬於年少輕狂的歲月,漸漸在邁入歲月增長的輪廓中消磨,不過還是沒有殆盡的,不然今日的晨光也不會如此般充斥着希望。我一直懊惱在那無憂的年華竟沒有留下讓我珍惜的什麼。

  而當我拖着行李箱邁入高中的校門到現在只不過轉瞬之間,那些最初結識的朋友,在這個階段我很感謝她們,至於之後我無法想過多,或許這樣的理念讓我為自己慶幸——懂得知足。當然這並不是安於現狀,因為有這些人是我的幸運,記得有一次和一個朋友聊天時我曾說過:“認識燦,是我三生有幸(‘燦’是我的好友)”后又補充說:“你也是。”當時我確實是這樣想的,不過世間很多事都是事與願違的,當然我和‘燦’是一直都很好的。

  然而對於學業來說~我曾經無數次的告訴自己:“我沒有理由不成功,沒有理由”當然,現實是個聰明的傢伙,它會把最吊人胃口的東西留在最後。

  然而回首曾經的自己,彷彿確實看得出一些班門弄斧的稚幼,無論何時,時間是無情的,回首的當然也只是那一簾煙雨婆娑的舊景。而今時感乏味的日子彷彿還要持續到短途的終點,或許一切都容不得我去作過多的想象,還來的自然是要來的,只不過是能給自己裝置再多一些難以擊敗的鎧甲而已了。

  正如昔日一刀刀刻下對過去的淺悟而後或許連自己也不知道在某時竟雕刻了這樣的“作”,正如古人所說:“后之視今,亦尤今之視昔”只不過是將它具體到個人的一生了。

  不過行當所以行,止當所以止。當重踏上深秋的石徑,撫一葉枯木,靜聽與塵後世繾綣后安然落於泥土的釋然。駐足一刻盡享浮塵繁華的空隙。

您正在瀏覽: 淺約時光
網友評論
淺約時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