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生活還得繼續

生活還得繼續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生活還得繼續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

  整整一個下午,一直都在聽小齊的音樂,恍恍惚惚好像回到了過去。忽然之間,對於那些難忘的過去有一種流淚的衝動。這個炎熱的午後,我有音樂和啤酒,但卻是音樂勾起了那一些隱忍的憂傷。想起了那時候的淘氣、那時候的天真,還有那時候的愛戀。人總是會慢慢的長大,慢慢的成熟。慢慢的隨着這社會的環境改變了自己。那些流逝的青春,像一張歲月的郵票,早已把自己寄給了未知的明天。面對着今天的生活,那曾經年少驛動的心,早已在歲月的長河裡漸漸平息。而現在的我,有的更多的是對那昨日的懷念,懷念曾經純真的年代。

  每一首歌曲都有着自己的靈魂,是憂傷亦又是快樂,一直縈繞在我的耳邊。緩緩流淌的旋律慢慢的融入在我的心底,洗滌着我憂傷的靈魂。我喜歡那些輕柔的音樂,它讓我無憂無慮的釋放壓力,我總是沉浸於其中,有時候不知不覺已是淚流滿面。有些事情,你想或者不想,它都在那裡。每個人的生命都要經歷一些刻骨銘心的情感,它讓我們痛苦,也讓我們堅強。如果真的有人能夠看淡聚散分離,那或許他會更擅長安慰傷心。

  酒,越飲越醉。歌,越聽越悲。我想我不懂得到底什麼原因,卻看到這城市裡到處流行破碎的戀情。他們都戴着悲情的面具,上演着聚散分離的戲。青澀的笑臉是應該漫步在春雨澗,仲夏的夜晚應該是繁星點點閉上眼許下願望的時刻。而不是像歌詞寫的那樣:“黑暗的角落,聽見有人在哭泣,是誰讓你如此的傷心。究竟是誰在欺騙誰,究竟是誰在為誰傷悲。”由來只有新人笑,有誰聽到舊人哭。愛情兩個字,好辛苦。愛是喜歡,愛是給予和奉獻;情是兩人之間的互相吸引和傾慕。戀人間的“愛情”是純真、純正的,至善至美的,體現為雙方在各自內心形成的對對方最真摯的仰慕,並有着渴望對方成為自己終生伴侶的強烈願望。愛情是人與人之間的強烈的依戀、親近、嚮往,以及無私專一併且無所不盡其心的情感。走在愛情路上的戀人們,好好的珍惜這一份愛吧,別再留下新的傷害。縱然這條路上荊棘密布,但別忘了愛是心痛不斷累積出來的。好好珍惜,得來不易。

  隨着歲月的流逝,年齡的增長,很多的朋友都已經不再聯繫。靜靜地坐下來,我會想起很多的老畫面。幾個朋友聚在一起,談理想、談人生、談未來,聊的是激情高漲,慷慨激昂。那時候的我們真的是很傻很單純,彷彿覺得一切都是那麼的一帆風順。等到真正融入社會這個大環境中的時候,恐懼、迷茫、不知所措讓我們無法應對這個未知的世界。但這一切還是要慢慢的、按部就班地依照人生的進度前進。於是大家的生活開始都變的那麼忙碌,忙碌的最後誰也記不清誰。

  我一直深信友誼。所謂友誼,就是一顆心在兩個身體里,朋友是第二個自我;友誼好比一杯熱水,它可以在寒冷的時候溫暖你的心扉。大家都說,傷感一類的情緒,是對短暫的生命的浪費,實在沒必要。其實傷感是一種內心情感的流露,是人的一種本能的情緒表達。我們之所以為那些愛情、那些友誼、那些美好的過去,都會小小的傷感,那是因為我們都太懷念,懷念那一段青蔥的歲月。年輕的情懷,喜歡一個人,愛一朵花,其實並沒有錯,在我們長大過程中;只要愛過,喜歡過就是美麗的。

  人生是一個美麗的而又布滿荊棘的旅程,而生活是這個旅程里最大的干預者。生活是不公平的,但生活還得繼續,我們要去適應它。有些東西當你不能在擁有的時候,你唯一可以做的就是不要忘記。人生不是止水,總會出現許多出乎意料之事。泰山崩於前而色不變,風波驟起而泰然處之,就顯得很重要。轉危為安往往需要高超的心智,也需要好的心態。多思索少激動,多仁愛少仇恨,人生才變得更加美麗。

  隨筆:

您正在瀏覽: 生活還得繼續
網友評論
生活還得繼續 暫無評論